公告版位
上週末,為了二度歡送即將二度留英的阿男,跟大學同學又吃了頓飯,席間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猴子。雖然他早已經吹氣發腫成熊中之熊,但是綽號這種東西叫慣了,總不容易隨便改口。而且即使他現在的體重跟大一時比起來已經快要乘以二,但天真無邪指數還是一樣保持在一百分,見到(欺負)他的感覺總是令人十分愉悅。

忘了吃飯時是跟阿珠聊到了什麼有關夏天的話題,她才提醒著這兩天入秋的第一道鋒面就要來了。我心裡一驚:「不會吧?這個夏天竟然就這樣要過去了?」現在不是才... 想想竟然也九月了,不由得覺得好沮喪,這真是個一事無成的夏天。

仔細想想,回國的時候夏天其實也過了一半。雖然在西班牙有偷到一點夏天的感覺,但怎麼都覺得不夠補足在倫敦被虧欠的陽光。(這時候林大姐又要出來說,倫敦才真的是沒有夏天可言的地方。)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Sep 04 Tue 2007 18:10
  • 起飛

台北 TPE (501miles, 1hr 23mins) 香港 HKG (7254 miles, 12hrs 04mins) 洛杉磯 LAX (4174miles, 5hrs 25mins) 利馬 LIM (1537miles, 3hrs 25mins) 聖地牙哥 SCL (2345miles, 4hrs 57mins) 復活節島 IPC

出發第一趟的飛機,一飛就快要四十個小時、超過一萬五千哩。一路有看不完的窗景、吃不完的機餐、憋不完的尿、睡不好的覺。一下飛機都搞不清出到底今夕何夕?又是身在哪個時區?所以復活節島可以算是地球上離台灣最遠的地方嗎?直線距離也許不是,但是心理距離的遠,大概僅次於南極。


攝氏零下52度,這冰晶也許不只是水,還有些別的東西在裡面?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一顆臼齒蛀了好久,到前一陣子終於受不了、覺得該帶他去看牙醫了。雖然已經不記得上次看牙醫是幾年前的事了,但還記得是在哪家診所看的,因為那醫師阿伯會不自主地發出像陽婆婆那樣嗯嗯啊啊的奇怪聲音。尤其治療的時候,那聲音就來自你臉部上空 10 公分處,非常古怪的感覺,也算讓人印象深刻。而即使那診所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有夠遠,不過反正我最近不出門也只是在家裡自以為 Cosplay 宅男,就當作是出門郊遊也好。

初診那天到了診所,我的資料早就被收到倉庫的不知道哪裡去,護士小姐找了好久。醫生還很客氣地一直問我最近兩年有沒有在別家診所看過牙醫,但他問了好多遍,真想直接跟他說,上一次從這兒走出去之後我就沒再看過牙醫了。然而,聽說要做好牙齒保健,得半年看一次牙醫,所以好久不見的我,果不其然,那顆爛牙已經蛀到需要做根管治療的地步了。

根管治療,也就是傳說中的抽神經,抽完之後還得把那顆爛牙磨掉、做個假牙套栓上去。這手續光聽也夠囉嗦的。並且,任憑你容忍那些咿咿嗡嗡的磨牙機在你嘴裡來回個幾十遍,神經線們還是斬草不除根地很難清個乾淨,於是我也就這樣三天兩頭地跟嗯嗯啊啊怪牙醫約會了超過三週。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7.3.20 攝於復活節島

 

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   by 陳綺貞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是的,自從「台灣棒賽狂」之後,我又要來遷怒於棒球了,而且這次要來遷怒王建民。

當然,王建民人帥、謙虛、球又投得好,會紅也不是故意的,但是自從這股阿民蛋撻風潮掀起來之後,整個台灣都瘋了。不管看不看棒球,滿街 WANG 40 球衣到處跑;去紐約不管留學還是血拼,一定要去洋基廟拜一拜;不管你是第幾大報,反正頭版頭有阿民的就是好報;政客們不管愛不愛台灣,都要高呼我愛阿民。然後先是公視被阿民攻陷,接著是民視(王建民電視台的簡稱),然後是衛視。現在是怎樣?除了(有王建民或洋基的)棒球以外,其他的運動項目都是屁是不是?

沒錯,我在幫網球迷喊冤。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賽 – 美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開打,但向來一整年頂多只有溫布敦跟美網可以看的台灣網球迷真衰尾,再也得不到堅持天天都要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衛視關照。即使有衛視體育台跟 ESPN 兩個頻道、加起來每天有 48 個小時,竟然找不到時段可以播美國網球公開賽,只能靠網球主播許乃仁在留言版上放話會從八強賽開始播。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on't Look Back  
by Telepopmusik (ft. Angela MC Cluskey)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發現,Blog的讀者很現實,跟減重無關的話題連甩都不甩。好啦!那就來看「怎樣吃才會瘦」的完結篇啦!可是啊!我仔細地端詳了下集的菜色,我想有些東西,想瘦的讀者還是不要輕易嚐試,畢竟這些東西,不是每個人吃了都會瘦,體質還是有差的啊!哈哈哈!(得意咧…)

在墨西哥 Huatulco 吃的早餐,兩顆蛋加上紅豆泥與玉米餅的組合,那個白白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後面那三小盆 Salsa 真的有夠嗆!不過要跟各位報告一下,我覺得台灣的墨西哥菜比墨西哥的好吃。(可能是因為已經本土化了吧!)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一個人去二輪戲院看了【練習曲】,看著看著,想起了旅行中的許多人、事、物。想想,如果是去年在金馬影展的時候就看了這部電影,也許不會有那麼多的感觸。

譬如說,在這一路上遇見的朋友們,就像 Ruta,也像她說的話。她說:「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自的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n Pisco 暮色中的 Plaza Armas 武器廣場

最近幾天,台灣的新聞正忙著渲染聖帕的 17 級風到底有多強的時候,遠在南美的祕魯發生了芮氏規模 8.0 的強震。一開始新聞寫得很模糊,只說是發生在首都 Lima 南方不遠處。後來才知道,其實 Lima 沒什麼事,倒是重創了 Pisco 跟 Ica。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上次去紐約,看了RENT的音樂劇;這次去紐約,買了RENT電影版的DVD。回國到現在超過一個月了,到昨晚才拆封,拿來用當作颱風夜殺時間的工具。電影版本整體上相當忠於原味,把原本是獨幕劇的場景變成流動的鏡頭,也不顯得太突兀。雖然改編得還算不錯,但還是感覺少了一點什麼,也許可以再「電影」一點吧?

之前聽音樂劇的時候就對主題曲「Seasons of Love」印象深刻,但並沒有深究他在唱什麼,後來看見大家都把這首歌翻作很芭樂的「愛的季節」,就想說… 喔!那大概就是愛的季節吧!這次搭配(英文)字幕,才發現代誌不是芭樂所想得那麼簡單,但這歌曲後更深一層的意涵,但很難一語道盡,反正就翻了個中文,大家聽歌慢慢體會吧!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從推出「怎樣吃才會瘦?(上)」之後,本部落格回客率有顯著升高的趨勢。雖然菜色好壞是兩面評價在人間,但就如林大姐所說,瘦身話題果然很得人心(相較之下地理課很不受歡迎)。既然如此,話不多說就來推出第二砲!不過,既然這話題這麼受歡迎,本來打算只推出上下集的內容就直接剪成三集吧!反正蕭敬騰上大小愛吃的節目不也是這樣搞的嗎?(自以為紅咧....)

到馬丘比丘前,先坐火車到熱水站(Aguas Calientes,其實是溫泉站)過一夜。熱水站唯一的中國餐館在廣場旁邊的某棟二樓,這個雞肉湯還蠻好喝的!尤其有加薑絲真是太點題了!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忍不住的,我要再抱怨一次這件事。就是,南美洲不等於巴西跟阿根廷,更別提這兩個國家我根本都沒有去(沒有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想去的理由)。另外,墨西哥地屬北美。你要勉強說他是中美洲我也懶得跟你盧了,但說他在南美洲那可是天差地遠。

這趟我去了南美洲的三個國家 – 智利、秘魯、玻利維亞。其中又以玻利維亞最令人感到陌生。「玻利維亞?玻利維亞在南美洲嗎?」這是經常性的問題。但當我反問「不然玻利維亞在哪裡?」的時候,對方又總是語塞,只好轉移話題:「那玻利維亞有什麼好玩的?」這還勉強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問題。

玻利維亞地處南美中心,東北與巴西交界,西接祕魯、智利,南鄰巴拉圭及阿根廷。地理上來說,他有高原、火山、平原還有亞馬遜,算是應有盡有,但是地理課考到玻利維亞,大概10題有11題都出在世界上最高的首都 La Paz 拉巴斯(但其實它現在只是個名譽首都,玻國憲法首都是在南部的Sucre蘇克雷)。而新聞上提到玻利維亞,大概都為了左派的現任總統 Morales 莫拉雷斯,這廝與委內瑞拉總統 Chavez 查維斯在南美大搞反美親中運動,讓台灣背包客在南美的處境越來越艱險。所以… 趁還能玩的時候趕快去玩吧,哪天等南美整個左傾,要去玩就等著先被統一吧!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有許多觀眾朋友寫信到敝台來關切,想知道在南美洲到底有什麼減肥秘方,怎麼會吃了以後瘦成這樣?由於這類信件如雪片般飛來,整個雪崩、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所以,即使我常常因為太餓了,吃完才想到要拍,沒有詳實的記錄。但是,為了滿足閱聽者知的權利,決定在此不負責任地公開本人的南美減肥餐不全記錄!(至於想要減肥食譜的觀眾朋友,請匯款新台幣30,000元到本人帳戶,自會有專人為您送達,甘溫。)

智利航空的飛機餐,嗯... 還算OK啦!雖然我還是比較愛國泰的機餐。因為智利產酒,所以餐後的紅白酒是一定要喝的啦!(但是舌鈍如我,並喝不出任何差別。)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有很多人抱怨看不到上一篇,但是這種事情沒什麼道理可言的。既然這樣,就開一篇讓大家留言大亂戰好了。


事情是這樣的,先前在有提到FAQ之中有提到這一趟四個月的旅程中瘦了七公斤。但是有人聽到我回國的體重後,一直很機車的提醒我,明明不止七公斤吧!但我打死也不會承認他跟我說的先前那個數字,反正標準答案就是七公斤!不過畢竟我也很少仔細去秤就是。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 Aug 06 Mon 2007 13:20
  • 密碼文章 游泳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