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Aug 05 Sun 2007 01:48
  • 30.5

很快地,30 歲這一年就過了一半。
前幾天跟阿凱聊天,
30 剛過的他說,回首過去這一年,
有一種 Nothing happened 的憂傷感覺。
於是,前幾天在跟剛踏入 30 的葛大祝壽時,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的朋友都很關心我,列舉今天的MSN對話中的三件重要對話。


第一,我昨天(終於)看了變型金剛,柯博文整個很帥。我想不透,身為一個外星來的機械人,長這麼帥到底是想怎樣?逼地球人都去跳河自盡嗎?但是,各位迷戀柯博文的朋友,你想要一輩子臣服在博派金剛大隊長柯博文的麾下嗎?現在就是絕佳時機!快上1111去報名!(感謝陳扣比提供線報)不管你想要當主任還是工讀生,柯博文通通為您辦到好!順便幫我問一下柯博文,可不可以嫁給我?(羞)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現在台北住處沒有裝有線電視,連無線四台也收不到,它的唯一用處大概只有拿來看DVD。但是在桃園家裡住個幾天我就發現,裝了有線電視的話,我大概會一天到晚被那些腦殘新聞台搞得發神經。有人會說,不要看不就沒事了。但是沒辦法,不看又會有資訊焦慮,要一個鬼剃頭的人再承擔資訊焦慮,不是太殘忍了嗎?

所以,在沒電視看的台北,我都看啞唬新聞。但是啞唬新聞也是毛病一大堆。有一陣子我曾經發現,瞑視總是無時無刻瘋狂發稿,企圖以新聞量搶版面。所以總是在最新即時新聞區看到一整掛瞑視新聞(尤其政治線),無奈卻是怎樣也排不進最多人瀏覽新聞。最近這個現象少了,我想大概是瞑視發現,再怎麼搞,也壓不倒泛藍在媒體的優勢。更遑論,在綠色這塊版圖,三粒根本不上啞唬,也打得瞑視落花流水。

但有另一個新聞中心更是讓我「一路吐血、始終如一」,不過也不能怪它,它的名字就叫「嘔心社」,讓人吐血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旅程的尾聲,在不思議的馬德里獲得西班牙友人Gabriel惠贈海鮮飯鍋一枚(this is a long story),並且他女友Alicia親授製作要領,當時誇下了海口說回國要演練西班牙海鮮飯,並拍照寄給他們以資證明。想想,轉眼回國也快兩週了,這個海鮮飯好像快石沉大海了,不如就趁著咱家廚房總管二老不在的日子,趕緊來開火試做個西班牙海鮮飯。

其實這個Paella(唸作:把ㄟ呀)不該叫海鮮飯的。最近看到有人翻大鍋飯,還比較貼切一點。因為其實你想要在Paella裡面加什麼鬼都可以,當它從瓦倫西亞往外傳的時候,主菜本來是雞肉的。但是不知道傳到哪裡開始加海鮮,後來海鮮竟然變成基本款。最後傳到台灣來的時候,大家就習慣叫他西班牙海鮮飯。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林夕有一套「富士山愛情論」... 他說:『其實,你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麼方法可以移動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過去。愛情也如此,逛過就已經足夠。』

 還沒回到台灣,在紐約和倫敦就分別與凡哥和林大姐討論到陳奕迅的新歌。當然不是討論「淘汰」,這首爛歌應該在前製會議上直接被淘汰。他的存在只是證明,除了搶板面、炒話題之外,周杰倫真的不是萬靈丹。情歌歌詞何必押韻,只因你是周小天王,也才能夠把爛歌寫得賣錢。

如果我沒有聽過「富士山下」,肯定覺得「愛情轉移」可以打90分。但好死不死,因為聽了「富士山下」,「愛情轉移」就成了「既生瑜,何生亮?」中的周瑜,或者根本就是多餘。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 Jul 22 Sun 2007 02:57
  • FAQ

FAQ: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經常被問到的問題。



回國已經一週,見了一些有的沒的人,被問了一些有的沒的問題。發現要鬼打牆似地回答一樣的問題,果然也是會煩的,歸國簡報的powerpoint也還懶得做,更別說要開記者招待會這種事,饒了我吧!所以簡單整理以下FAQ,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見面之時,可以不用再回答這些問題。OK?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公主說他六年沒過生日了。六年前那一次,我也在場,排隊總是要拿天字第一號的我,還勞駕公主為我宣布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消息,以及不要過勞死的祝福。事隔六年,我又恢復失業身分,公主又辦了生日趴。很多事情變了,很多事情沒變,更多事情是變了之後又回到原點,這樣究竟算是變了,還是沒變?

※ 播放曲目為珊妮為萬芳精選輯做的【我們之間】。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左到右:周阿姐、周小妹、周阿啟、周胖子)

我有個習慣是跟我姊學的,就是出國都會買個四隻成一套的東西,回來引起四個姐妹兄弟之間的戰爭。這次的主角是這四隻來自智利Punta Arenas的毛線企鵝,(請參閱前文Punta Arenas Rocks & Sucks),奇蹟似地在平和之中,完成了一人一隻的分贓動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含恐怖內容,請觀眾自行衡量膽量觀賞。)

其實想想,這趟下來好像沒什麼收穫。錢包瘦了、體重少了,連頭髮也掉了,唯一增加的大概只有年紀。然而錢沒了可以再賺,人瘦了可以再吃,頭被鬼剃了可以去史雲遜,但是魚尾紋冒出來了,難不成拿熨斗燙一燙,就會回春?這點稱不上收穫,就算我繼續賴在辦公室裡,30歲也不會走得慢一點。

在倫敦的時候,葉小律師發現了我頭上的一小塊鬼剃頭,後來經過我仔細摸索,發現其實有兩塊錢幣大小的圓形禿。於是大家開始揣測,這鬼剃頭的成因到底是什麼?最一般的說法是壓力大。但我想想,我到了美國後就過著神仙一般的悠遊日子,有何壓力可言?要說壓力大,我在南美時就應該禿光了,怎麼到英國才掉髮?怪哉。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原本計畫 7-11 返國、總共 120 天的週遊計劃,到最後這個對數字的迷信還是不敵現實情況而破功了。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首先我必須要對 Iberia 提出嚴重抗議,因為此行中唯一的一次行李 delay 跟唯一的一次班機 delay 都發生在 Iberia。更糟的是,班機 delay 就發生在我從馬德里飛往倫敦,要轉機往香港、台灣的返鄉路上。加上 Heathrow 機場非常不便的轉機動線,趕不上往香港的班機完全是可以預期的。

接下來要抱怨的當然是倫敦 Heathrow 機場。我知道現在全球機場都怕恐怖攻擊,尤其英美兩國更是驚弓之鳥。但是 Heathrow 機場的問題不只在於一而再、再而三,而且永遠都大排長龍的安全檢查,它的轉機路線更是讓人不敢恭維。我也只不過要從 T2 到 T3 轉機,聽起來大概就像是去隔壁鄰居家借醬油一樣簡單,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I didn´t know about Wolrd´s New 7 Wonder event before I went abroad. But I have already been to Easter Island in Chile and Machu Picchu in Peru. And I almost wen to Chitzen Itza in Mexico. Now I am in Granada, Spain. and I just went to Alhambra Palace today, another New 7 Wonder candidate....

If you ask me which will I vote for New 7 Wonder. I would say Easter Island. But I just voted for Alhambra yesterday in the street. Because someone is giving away free key rings and all you have to do is press a button on a computer screen. So, I did it...... shameless me.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Yesterday, when I was walking to Gaudí´s Parc Guell, something happened. the string on my sandal fell apart. In japanese tradition, that´s a sigh of bad luck. I was so nervous. because I already had lots of bad lucks all the way, and I don´t want to be nervous anymore. that´s bad to my fragile hair now. (that´s another story and we´ll talk about it later.) so, I use some magic small thing on my backpack and fixed my sandal (another story, again). although I can´t walk well in those sandals, but it´s better than nothing. I don´t want to walk with bare feet because I just told Ms. Pinky in London that I saw some weirdo walking bare foot in London. I don´t want to be another weird guy in Barcelona.

It´s a long introduction and it says nothing, I know. Just be as patient as me walking uphills and downhills in bad sandals all through the park, something good will happen. trust me.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Safin : Wanna buy me dinner?

I can hardly afford a meal at Wimbledon, Safin says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London has a beautiful eye,
shining only late in the night.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Ms. Pinky @ London told me that I should update my blog, but I am lazy now. Maybe New York - Atlanta - London is the most relaxing time during this trip. It feels nice and easy to have friends in these cities to show me around. so, since I am not in big trouble, I don't have things to blog. (but I am not asking for trouble, dear God.)

As the journey is coming to an end, it seems time pass by faster and faster. soon i will be Back in Taiwan (in 3 weeks). so, if I do not update my blog too often, just be patient everybody. if you do really need to find things to do on my blog, I can suggest you guys to read some old articles, or check out my friends' blogs. I think you will find something really interesting and fun fro these three weeks.

so, 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and see you all very soon!!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