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zz Wright 專輯是 2003 年 5 月發的,我不知道忠孝玫瑰的店長是何時把她擺上推薦區的,並且,在那邊的爵士區買過幾張店長推薦的專輯後,也常常懷疑店長要不是根本沒長耳朵,就是昧著良心在暢貨滯銷品。

但是我知道,從我們第一次眼神交會,Lizz Wright 的雙眼就沒有離開過我,只要路過爵士區,正面露出的專輯封面上那兩顆大眼睛總是盯著我瞧。偏偏我又是個愛逛唱片行的人,進去之後總是得要半小時左右才出得來,買不買倒是其次,總是被盯著看的感覺倒不是太好。

於是,一次、兩次、三次…我路過 Lizz Wright 的跟前,一次、兩次、三次…我把她給端了起來、瞧了個老半天。我很想把她帶回家,可是:
第一,她賣得太貴,失敗!
第二,側標設計未免太醜,失敗!
第三,她被店長推薦,失敗中的失敗!

總結以上諸多失敗,我決定先請潛藏在某 U大唱片公司的朋友代為員購,但是:
第一次,我忘了她的名字,失敗!
第二次,我忘了專輯名稱,失敗!
第三次,我忘了抄編號,失敗中的失敗!

於是,日復一日,我跟 Wright 小姐始終只能眼神交流,無法心靈交會。她狠不下心降價,我下不了手買她。這樣的煎熬,終於在這歲末年終出現了轉機:一筆如雨後甘霖的橫財以及如落雷轟炸的「金勾唄」耶誕曲催化下,我想,該是時候了,我應該帶她走。於是,我和 Lizz Wright 小姐終於在孤獨飛逝的 2003 年底結為連理。

看到這裡,觀眾請鼓掌。


說完了我們的羅曼史,該是時候介紹一下 Lizz Wright 小姐。1980 年 1 月 22 日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父親是教會鋼琴手,Lizz 從小浸淫在 Gospel 福音之中,因此她柔軟溫潤的聲音中散發無限的靈騷 Soul 味,而後又受到 blues 跟 Jazz 音樂的影響,讓她的音樂空間更加廣闊。

中學時就靠著演唱獲獎無數,畢業後轉往亞特蘭大修習演唱,並於 2000 年加入了當地的四重唱樂團「In The Spirit」,2002 年獲得爵士大廠 Verve 青睞,隔年發行了首張專輯【 Salt 】。

如果說 Norah Jones 是藍調之音 Bluenote 跨足流行的指標藝人,也許 Lizz Wright 可以是 Verve 的希望。二十出頭的 Lizz 聲音厚實、演唱技巧純熟,更包辦專輯中過半的創作。她有如 Nina Simone、Dianne Reeves、Cassandra Wilson 般醇厚的美聲,音樂上卻更接近福音跨流行的 Oleta &Yolanda Adams,或是流行跨爵士的 Natalie Cole、Anita Baker。

How can you lose your song when you've sung it so long?
如果你唱了如此之久,怎麼可能忘記如何唱歌?
How can you forget your dance when that dance is all you ever had.
如果你僅會跳一支舞,怎麼會忘記該如何跳舞?
It must be true. You can't separate two. It's impossible to do.
事實如此,有些東西無法被一分為二
Just like the salt in the stew, it's a part of you.
就像燉鍋裡的鹽,它已經成為你的一部份
One thing that life cannot do, it can't take your song from you.
即使命運也無法把這首歌從你身上取出

將這樣的字印在 CD 底標上,對於迷戀 Diva 的我來說,實在是有夠心瘙難耐。尤其它又是專輯同名單曲的歌詞,能夠撐上半年才買,算是我個人自制力的極致表現。

自從我將忠孝玫瑰爵士區店長推薦的 Lizz Wright 娶回家之後,她的位置很快被人取代,沒有她凝望的日子目前還有些不習慣,不過,我的結論是:店長有沒有耳朵聾了目前懸疑,但是他顯然不是真心推薦,不然應該趕緊補進一張繼續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