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了。由於沒有電視轉播,只能在深夜看看線上的即時計分板,所以法網的官方網站成了點閱率超高的網站。當然只光看著數字跳動可能會無聊致死,於是順道踏踏On-line Shop、讀讀新聞、看看訪談。但是在神遊太虛的過程中,出現了靈異現象。

「這什麼鬼啊?」我驚呼。

那是一枚桃紅色的大耳環飛躍著的畫面,一眼就可以認出來是小威廉絲的行頭。果然,照片的下方就寫著Serena Williams小姐的芳名。我心想:「要不是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誰會知道這照片是哪隻鬼啊?」

於是,我點了縮圖,想看看到底怎麼一回事。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驚人啊!縮圖下隱藏的連結是小威廉絲正拍揮擊的畫面,只是在她的大臉之前正好擋著更大的、揮動著的、曳影的拍面。那只桃紅色耳環剛好從拍面的邊緣露出。

「這什麼鬼啊?」我再度驚呼。

這下可好,就算有人想看看傳說中的小威長什麼樣子,也只能看到一楨超生動的耳環寫真圖。是怎樣?我怒了,有一種受欺負的感覺。我想,就算是剛開打沒幾天,至少也有一兩楨我熱愛的大小威廉絲美照吧!於是,我決心一闖官網的圖庫區,沒想到一腳踏進龍潭虎穴。

我只能說,我跟法國人真的很不熟,我很不懂他們的審美觀。點進Photo Gallery那一刻,有一種傻眼的感覺。也許是之前逛各大公開賽的網站,貼圖的內容都不無二致的是些狂抽猛擊、仰天長嘯、高舉聖盃的古板畫面,讓法網官網興起了另類創作的念頭。在目錄頁的縮圖,你看不到球員的正臉、專注的表情、揮擊的力量。取而代之的是被攔腰截斷、手腳齊飛、紅土上的陰影、散亂四走的觀眾…

以前常有人把難笑的笑話稱作英式幽默,那麼法國人應該也不枉跟英國人稱兄道弟這些年。縮圖的注解盡是「Whose hand?」、「Whose shadow?」、「Who's behind the crocodile?」、「French legs!」這種跟你假親暱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縮圖搞創意自然是別出心裁,然而全圖張開那一刻,你才真正覺得法國人浪漫過了頭。你是看不到以往那種「球賽中最精采的一擊」、「汗水淋漓的反撲」、「令人激賞的美技」。反而有點像是運動類的網路Kuso相簿集錦。咬指甲的、滴眼藥的、眼歪嘴斜的、拐腳劈腿的、衣服穿到一半的…種種命理老師都說應該銷毀的照片全都露。場邊的觀眾、球童、廣告看板、整地的鬃刷…也無一不能入題。看到法網的官網這麼用心良苦,我都快哭了。真他媽%^@$#%

嗯…最後似乎應該來點平衡報導。根據WTA的網站球迷投票,大威廉絲被選為最被看好摘下本屆法網后冠的球員。原因是她在賽前的三場紅土賽事奪下兩冠,直到柏林決賽才因傷退出。加上目前在法網的兩勝,她已在紅土球場拿下出賽17連勝。但在柏林的膝蓋扭傷看來仍將影響她的奪冠之路。

而另一個大威奪冠的阻礙是可能在四強賽碰頭的小威廉絲。兩姊妹去年相繼因傷休養造成世界排名滑落,因此無法重演分居一、二種子,在決賽才碰頭的戲碼。在大會第一種子比利時艾寧意外中箭落馬後,紫色姊妹花之中誰能挺進決賽,就有很機會封后。因此即使大威有傷在身,小威昨天也差點被俄女摜落,後面又有即將開打的另一個溫布敦大滿貫賽,但如果都能順利挺進四強,我想不免還是要奮力一搏。

至於我自己看好誰?我希望大威廉絲贏,但我猜是小威廉絲跟法國男人婆茉莉絲摩爭冠。


圖片取自法網官方網站:
首頁 http://www.rolandgarros.com/en_FR/index.html
相簿 http://www.rolandgarros.com/en_FR/news/photo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