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樂聲響起,我還在想開場曲會是啥,突然聽見惠妮的聲音:「If I told you that I love you, what would you say?」頓時全場尖叫。惠妮又來上一句:「If I told you that I need you, what would you say?」其實我們應該回敬「I luv you too. I need you too.」但已經不重要了,惠妮穿著一身白色連身洋裝,手拿白色麥克風(咦?跟阿妹撞Mic?)在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見她快步上台,直奔台前開始這首「If I Told You」

一開始,惠妮的聲音裝況就如我所預期,當然沒有從前的亮度,帶著一點沙啞,但是對於高音倒沒有太多的閃躲,反正到了重點時候用力橋下去就是了。

唱完後,惠妮再唸了一次「If I told U that I love you, what would you say?」然後一聲「Come on!」後,馬上接上「Get It Back」。當然許多樂迷不太愛這首很普、很Rodney Jerkins的歌,但惠妮本身似乎很愛,最近幾乎每逢有演唱會必唱。至於聲音狀況嘛…跟前首差不多,也因此我多了一點時間觀察惠妮身上的洋裝:相當貼身的設計讓惠妮看起來「前凸後翹」,不過前凸的不是上圍,而是她日漸茁壯的小腹,難怪不斷有人懷疑她又懷孕了。

連續兩首中快版的歌曲後,惠妮拿出綁了白、紫緞帶(像Aerosmith那種綁法)的麥克風架開始說點話。當然也不免俗地先說:「我來曼谷好幾天了,好好地休息了一陣子,也好好地欣賞了這個美麗的城市。」這種標準場面話,捧一下曼谷人的屁股。

接著她說,連續唱了兩首【My Love Is Your Love】專輯裡的歌,現在讓我們將時光回轉到1985年:「你們記得1985年嗎?那時候的我,聽起來是這樣的…」惠媽突然就來上一個拔尖,全場也叫了,那是「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放慢了節奏讓惠妮想叫的時候可以叫個夠。主歌唱完一遍後,再接上成名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雖然惠妮一再拉高聲音,不過這時候再不專業的耳朵、再愚忠的歌迷也聽出來她聲音有些疲倦。

果不其然,趁著「All At Once」前奏進來的時候,惠妮就小跑步到樂隊處,喝了一口水,順便拿出擦汗的小白方巾。回來時因為跑得太趕,還在進第一句時搶拍了,還好惠姊就是ㄠ功一流,馬上就能再接上。最後這段1985情歌組曲在「You Give Good Love」中劃下終曲。當然,即使這組曲唱得高潮迭起,身為樂迷的我們不會忘記1985年的惠妮,你要說那時她「青春無敵」沒有人會反對,至少現在的她就要降好幾key才能完成這組曲。

組曲結束後,慘劇就發生了。不過好險這慘劇不是發生在惠妮身上,而是錄音筆不知何故沒收到以下三首歌。也許是因為我操作不當,也許是錄音筆本身的問題,也許是因為沒電,也許是因為現場太暗我實在沒辦法看清楚她有沒有在跑。總之,我發現的時候已經進入「Heartbreak Hotel」了。

但是仍然不能不提中間這三首歌。惠妮提到了她的好友Luther Vandross,說他生了大病,雖然在療養中,但是情況似乎有點不樂觀,有一天,當她想起Luther Vandross,突然這旋律就冒了出來:

「Don't you remember you told me you love me baby?
 You said you'd be coming back this way again.
 Baby, baby, baby, baby, oh, baby.
 I love you, I really do…」

這首歌是卡本特的「Superstar」,惠妮詮釋全世界最美女中音Karen Carpenter的歌並不需要飆高音,真情流露才是惠妮在這首歌裡展現的致命武器。也因此,沒有錄到這首歌真是我最大的遺憾。

緊接著,惠妮就唱了Luther Vandross的歌「Never Too Much」向他致意,在最後一句「I just don't wanna stop!」後,惠妮踢掉了高跟鞋(也就是此時,我正在回簡訊給優爸),大喊:「I know you’re gonna take this step by step!」惠妮在這首歌裡的表現我只能說「Wow!」雖來後來得知在「Step by Step」裡脫鞋原來是老套,但是你不得不佩服她在這首歌裡的投入,而且相當放得開,不但「牧童遙指杏花村」的手勢、「女機械人閱兵」的步法全都出籠,更可以感覺她聲音火力全開了。

「She gives the best that she has now.」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當然,這首歌沒錄到音固然可惜,但是這首歌在現場的氣氛絕對是無與倫比的。也就在之後,我發現錄音筆似乎有點問題,開始想辦法搞定它,以致於後兩首歌聽得有些心神不寧。

「Heartbreak Hotel」有點像剛High完在休息,而且唱之前惠妮還說:「I want to take you to a hotel. I know you'll like it.」說完之後,自己又格格地笑了。到「It's Not Right But It's OK」時又有點喊過頭了,排在上半場最後一首是有道理的,因為喊完這首不休息一下,簡直沒天良。於是看見惠妮一骨碌地溜下台去,她大哥Gary趕緊上場墊檔。

Gary Houston唱起「Change The World」當然比起娃娃臉對上吉他之神的版本要差上十萬八千里,不過為了讓妹妹好喘口氣,他也是使盡了全力。最後連「Bangkok, I know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也出口了,曼谷人的屁股簡直被捧上天花板。

華納威秀地毯裝即將出場,敬請期待…(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