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鬼節奏一下,除了「My Love Is Your Love」這絕對不會再是別首歌了,在小芭比的「Sing, Mommy!」聲中,惠妮回到舞台上了,她揮舞著雙手,帶著大家一起打拍子,但我想所有人都很難將視線移開不看她身上那件黑底花斑的洋裝。不過在舞台上看起來還不是最糟的,至少花斑的部分透過舞台燈還會反射出閃亮光芒,但是在電視大螢幕上就真的很像華納威秀的地毯了。

這首歌仍然是帶動氣氛用的,算是為下半場暖場。惠妮當然不必太費力,(不過這張專輯的歌會不會唱太多?)而她又在此時秀出「螃蟹橫行」的招牌舞姿,能夠現場看一遍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唱完這首「大愛」主題曲之後,惠妮就請出一旁的工作人員拿出一張大支票,上面確切的數字是20萬還是200萬我搞不清,不過如果只捐20萬泰銖防治愛滋擴散會不會未免太過小氣?(演唱會前週曼谷才舉辦了世界愛滋防治的活動,CoCo還受邀出任大使。)

然後,惠妮就拿著支票,忘情地唱起「Amazing Grace」,彷彿她贏得了Pop Idol的一紙唱片合約那樣忘情。這時她的聲音是開的,但她的唱法是很輕描淡寫的,也試著表現她Gospel的靈騷味。而唱完這首,惠妮開始回憶她年輕時唱Gospel的歲月,還問現場觀眾「你們知道什麼是Gospel嗎?」「如果你喜歡Gospel的話,請跟我一起打拍子。」

接著,惠妮在唱起「I Go To The Rock」時格外投入,也許是她娘有耳提面命,不可對上帝不敬吧!像「Step By Step」一樣,惠妮在這首歌裡也是唱作俱佳,那時我的錯覺是,如果要問惠妮現在聲音恢復到什麼狀況,也許就是【牧師娘】原聲帶那樣的狀況吧!可能沒有那麼好,但我都說是錯覺嘛!總是覺得她唱這兩首歌的時候,有一種比唱其他時期的歌還要更自由隨性的揮灑空間,而且她非常地enjoy!這很重要。

在這首歌中間穿插了樂團介紹,不過不像一般樂團介紹會有設計橋段、各個樂器獨奏,惠妮是直接在唱爽了的時候叫大家停下來,然後一個個的介紹團員。更糗的是,在介紹到合音三姊的時候,竟然差點忘記她的姓名,雖然說即使她亂說,對方也必須微笑揮手,但請惠大媽好好想想,每次的tour,合聲都幫她cover了不少。要懂得感恩、惜福啊!不過她在這首歌的最後倒是紮實地高唱了一聲,雖然氣不夠長,但是大姊頭就是大姊頭啊!氣勢先出來再說。

接下來的兩首歌,如果要她用原始版本的Key唱,倒不如直接割掉她聲帶。我們雖然不縱容降key的行為,但是也希望惠妮大姊量力而為,畢竟嗓子不只吸毒會壞,太操也會壞。「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Who Loves Me)」唱著唱著,突然出現了一個小夥子出來尬舞,還挺怪的。畢竟惠妮本身是個舞蹈殘障,於是她就站著看對方鬼抖,退場時她也介紹了這位仁兄是??Houston(聽不清楚)。但如果是她家的人,倒還挺有可能跳出這樣僵硬的街舞的。

「How Will I Know」曾經是我個人的最愛之一,但我想不起來她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到底在注意什麼,彷彿是失神了,還是在研究錄音筆夾在包包上會不會收到雜音之類的分心了。不過這樣的擔心顯然是多餘的,因為錄音筆收音太過敏感,只要重低音一出,馬上就爆音、濛成一片了。所以,這首歌的MP3,聽起來就真的很濛了。

接下來,當惠妮開始滔滔不絕介紹起她麥克風上的三條緞帶,分別代表她爸爸、以及她姑姑、嫂嫂,他們誰先咯屁了之後誰又掛了之類的話,大家其實心知肚明時間不早了,「那個」總算要來了。

但惠妮的話異常的多,她再捧了一捧曼谷人的屁股,也感謝了那些幫她安排了一切,但她卻一個鳥名字也記不起來的工作人員們。總之,這個時候要不是唱「感恩的心」,就趕快來「那個」吧!

「if~~~~~ I~~~~~~」總算來了!總算來了!全場歡聲雷動。



關於「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不想說太多,畢竟這首歌算是錄得最清楚完整的一段,以後也許有機會可以分享。但是由於錄音筆實在太敏感了,所以當惠妮開始「and I~~~」的時候,前排一位老爹自顧自地跟唱也被收進去了,他跟了幾句之後終於被女兒拍大腿制止。是啊!老爹,我可不是千山萬水花錢來這邊聽你轉音的,拜託你嘛幫幫忙!

而如果說Impact Arena是個是戶外場地的話,曼谷人的屁股應該在演唱會結束前飛滿天了吧!惠妮在「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終了來了一招「觀音坐蓮」,她先是雙手合十向左右的觀眾深深鞠躬,然後就在舞台的中間,她腰一彎、腿一盤,就像中國古代女子欠身一樣地低身向全場致意,當下泰民們簡直瘋狂了,站起來用力鼓掌。而在欠身了約20秒後,惠妮又身體一彈、站了起來,動作之靈活真是前所未見(這時她還穿著緊身華納威秀地毯洋裝)。

在惠妮一聲「I Love You Bangkok! Goodnite!」轉身下台後,現場的觀眾開始瘋狂鼓譟叫喊,討叫的聲音真的像浪潮一樣一波一波湧向舞台。於是,才過不了多久,樂手們就又回到舞台上了,我們的Encore來了!

「Whatever you want~~」聲音傳來。「耶!!」尖叫聲起。「Whatever you need~~」聲音再現。「耶!!!!」尖叫聲再起。終於在「it's only me~~~」之後吊足了大家胃口,惠妮奔上舞台。合身短袖T恤、緊身牛仔褲、布鞋,這樣的簡約打扮不但青春有活力,更讓惠妮的小腹頓時藏匿無蹤,上圍再度回到前凸的領域。最後,就在惠妮不斷左右奔跑、蹦碰跳跳的招呼下完成了最後一首不可能的任務「I'm Every Woman」。

當然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惠妮,其實很難判斷她是真的High還是假High,但我覺得她就是人來瘋吧!獅子座嘛!她把曼谷的觀眾捧上天,曼谷的觀眾也把她捧上天,這就是一個完美的互動模式。我相信她享受了這個美好的夜晚,如同我們也是。這就夠了,值得了。

To sum up, she gave the best that I could've expec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