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辦公室裡的兩個時候是特別尷尬的,正巧兩個都跟轉檔有關係。



之四

「ㄟㄟ… 你可不可以把XXX燒給我?」他說
「好啦!等一下就燒給你…」她回答
「拜託拜託…這個客戶有點急」他又說
「好啦!你要車子房子還是電視手機?老娘通通燒給你啦!」她回答


這種他(業務)與她(設計)的對話每天上演幾百回。

話說自從光碟片氾濫之後,已經很少人在用MO存東西,從此「燒」這個動作也就深入人心,舉凡音樂要燒、檔案要燒、照片要燒、遊戲要燒…各種軟體無所不燒。如此說來,其實人百年之後,倒不太需要真的燒那麼一大堆東西,燒個幾打光碟讓它到處去燒不就好了?你說是吧!



之五

「你丟了沒?」她問。
「丟啦!」我答。
「你丟在哪?」她又問。
「丟在Public裡面啊!」我答。


這種文案(我)與設計(她)之間的對話,在敝廣告公司裡每天也不曉得要重複幾次,但我每次聽到都想竊笑。想笑的原因也許有人可以心領神會,但我還是需要解釋一下。

話說文明未開的高中時期,即使對白很少的「地下性教育片」,對白的翻譯千奇百怪。撇開「不要不要…好舒服好舒服…」一類不談,關鍵時刻那一句「我要X了!」可替換X的動詞大概有數十種。其中,最令人不解的大概就是「丟」了。丟啥呢?男生丟,女生也丟,一起丟嗎?納悶哪!

所以,好好的一個轉檔、傳送檔案,就因為一個「丟」字讓人有了無限遐想。不同的對象又有不同的趣味,你說豈不樂哉?而最近的「地下性教育片」裡的最新淺白關鍵對白是「一起去吧!」所以你下次邀人出遊時,千萬要小心用字啊!



之六

「你印了沒?」她問
「齁~你不要一直催我啦!」他說
「我不催你,你又不印。」她反駁
「好了啦!印了啦!催催催…」他說

感謝甜不辣小姐提供「催印」題材,果然在廣告公司混得久有差。天天都有這麼羶色腥的對話,也難怪大家前仆後繼地想投入廣告人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