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12月30日12:30PM,當我還沈浸在前日拜讀舒國治《理想的下午》的甜甜夢中,一通來自和南寺的電話倒是打斷了連美味午餐都喚不醒的周日昏睡,不得已在電話後下樓迎接娘親毫不費心作的超家常午飯(嗚…跟平常的周媽媽不一樣)。

食不下嚥地方咀嚼到一半 神秘兮兮的周小妹躡步走來說道:「阿嬌翹掉了耶....」 「什麼?」當下丟了原本也已經不太想吃的飯碗、跑到鼠籠邊。的確,阿嬌已躺在籠內一動也不動地,無論如何吹氣、搖籠子都沒了反應,當下便與周小妹議論起來,究竟是天氣太冷了還是怎麼造成的,一邊也信步回去吃完那剩下的幾口飯。

好不容易扒完手上那幾口飯,聞訊下樓的周姊姊倒是突然興奮地抱著阿嬌跑來:「阿嬌還活著耶!」不可置信的我和周小妹便開始看周姊姊使魔法。

周姊姊先是拿了條乾毛巾,然後抄起吹風機,以最小的暖風開始幫阿嬌隔布加熱。經過一番七手八腳後,阿嬌還真的動了起來,眼睛也張開了,偶爾還踢踢後腳。

據周姊姊說,她曾以此方法成功地救過「前寵」豆豆兩次。但手腳已經回暖的阿嬌,腹背卻仍然冷冷冰冰,也不知道救不救得成。再經一番七手八腳後,阿嬌突然一陣劇烈的抖動,並出現有如喝水嗆到般的咳嗽、眼睛睜得斗大。一度我們以為阿嬌就要好了 沒想到這一陣迴光返照後阿嬌便走了

托著阿嬌冷冰冰的屍體,我們想該好好葬牠,千萬別要像bibi一樣被老爹隨意丟了草草了事。於是便覓來Origins薑味沐浴皂盒將牠裝置其中,準備在隔壁姑姑家後院厚葬牠。

到了姑姑家後院,圓鍬、鋤頭、鏟子一應俱全,我們也很快覓好了福地,於是便開工了起來。我原先想用小鏟子挖個洞好好的埋牠,但無奈周姊姊周小妹這一對農家好姊妹(一個農學院一個農專的)覺得用鋤頭挖洞省事多了,我才正說著用小鏟子挖得比較精準,還一邊自嘲著是手工藝界的代表時,一旁已舉起鋤頭大秀農專三年學藝有成的周小妹正挖著挖著,突然說:「咦?怎麼會有水?」

各位看倌,沒錯。這下子可不是挖到井水了,而是大刀闊斧地敲斷了周阿姑家的水管了。水從洞裡呼嚕呼嚕地流出,眼看紙已包不住火,只好向萬能周老爹討救兵去。

搬來了周老爹,這事可難交代,三十年代出生的人要能容忍家裡養老鼠已是不容易,兒女們為了葬老鼠挖斷水管可不是「飼老鼠咬布袋」一語可以簡單帶過的。於是我們採取迂迴戰術,一方面先不交代挖斷管線是何原因,但卻也要先讓周老爹瞭解讓這水一直流不是辦法,而該急急修好。

所幸午睡中被吵醒的周老爹心情還不差,忙亂中也是接了兩次才算大功告成。但是「衝康」(搞出麻煩來)的周小妹倒是很好意思,在大家手忙腳亂收拾中,就溜了出去朋友家烤肉,忍心讓「家長」們忙翻天。

最後一切終於搞定,阿嬌也在「小鏟子」的協力下,葬於事發地點一旁。然後,我們畫蛇添足地將一棵不該長在牆邊的雀榕樹苗,給移到了阿嬌墓上,並祝福著阿嬌小小的生命能透過這棵雀榕不斷延伸下去,「葬鼠記」至此總算大功告成。




但故事還沒完呢!

洗完了滿腳的泥,在電視機前準備開始「理想的下午」的我和周姊姊突然聽到從後面走來的周老爹說:「你們誰那麼無聊?把這個種在那邊?」大事果真不妙,周老爹手上提著的正是那棵葬在阿嬌墓上的雀榕樹苗。
「啊... 沒有呀...它本來長在牆邊 要是長大了會把牆擠倒...」學園景的周姊姊在這時果然還是派上了一點用場,提出專業看法來呼嚨周老爹。
「無聊!」 周老爹仍是一句無聊,便提著那阿嬌樹苗往前門走去。

片刻之後,周老爹又從前門走進來,開始吹噓榕樹有多厲害。以前一個叔叔家的大石頭是如何的被樹根和樹幹搬移開來,讓那面牆也倒了啥的。周姊姊也就順話問了一句:「剛才那棵雀榕呢?」
「種在外面那個盆子裡啦!」周老爹如是道。
我和周姊姊興沖沖跑去看,冬陽下一棵小樹苗在諾大的盆子裡搖曳,有點令人發笑。但真正讓我們笑的原因是:「阿嬌這隻老鼠還真是到死都要惡搞…」
去~


另外,我想告訴舒國治先生:「理想的下午,當消使在理想的地方,與理想的陽光、理想的人、理想的事、與理想的老鼠。」

全文完.....




========================================
作者 unsure(最美味的奶油雞)
看板 chier
標題 阿嬌仙鼠撒手歸西--到死都要惡搞
時間 Mon Dec 31 01:53:28 2001



備註:三年多前的舊文重貼了,真是歲月催人老。還有多讀文言文,講話真的會比較文言,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