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露臉暖烘烘 北部高溫25度


【TBBS新聞 】 (2005/03/20 11:25)
這個週末都是好天氣!太陽露臉相當暖和,甚至在中南部28度的高溫感覺還有點熱,不過下個星期三又有冷氣團南下,還好強度沒有3月初寒流那麼明顯,最低溫大約會降到13度左右

今天一整天都是非常穩定,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北部最高溫可以達到25度,中南部28度,各地下雨機會幾乎是0,最低溫出現在宜蘭12.6度,所以日夜溫差還是有10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您,還是得多加一件外套

好天氣會維持到星期三,星期三晚上就會有冷氣團南下加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會增加,最冷的時候會出現在星期四一整天,低溫大約只有13度,還好不會像前一陣子的寒流,讓大家冷到受不了。




一則週日的墊檔氣象新聞可以犯多少錯誤?暫且不談修辭的部分,討論邏輯就好了。

1. 既是3/20週日的新聞,那麼下個星期三的冷氣團是指3/30嗎
?看來並不是...

2. 下一波冷氣團最低溫會降到13度左右。
 -- 那今天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的12.6度是比13度高或低或算是左右


3. 「日夜溫差」有10度,所以提醒
「早出晚歸」的您得多加一件外套。 
 -- 真正早出晚歸的人,在出門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冷了吧?需要提醒的是中午以後出門的人吧? 

4. 一則11:25分發佈的新聞,又有什麼資格提醒「早出」晚歸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