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熱的週日下午,除了看著魚缸,看累了直接躺在很髒的地板上睡覺之外,我實在想不出別的事情好做。但有鑑於前一日在地板上昏死的樣子,恐怕已經嚇到上來曬棉被的房東,所以我決定今天應該還是該做點正經事,來整理西班牙文筆記好了。

不過頂樓加蓋的房子在這萬里無雲的曝曬下實在熱得過份,小的又不肯向這賊老天認輸,況且5月1號冷氣機實在不該勞動。所以就決定搬著課本筆記,到附近找麥叔叔去吃今天的第一餐,順便消消暑,順便就賴在那邊整理筆記好了。

果然麥叔叔的家裡是自然涼快到底,不過這道理顯然不只是我懂,還有許多父母及外傭們也都懂。這樣日頭赤炎炎的天氣,不帶小朋友出門是在家營造煉獄,帶小朋友出門是一頭跳進火坑,所以折衷的辦法是把帶小鬼們上麥叔叔家,有問題,找麥叔叔就是了。

當我端著我的餐盤上二樓時,驚訝的發現原來人潮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嘛!不過也就是剛好剩下兒童遊戲區旁邊的那個桌子而已(diuu~)。但既然形勢比人強,我也就只好乖乖對號入座,所幸老子已經灌滿了1G音樂的iPod Shuffle,就用整整15小時的音樂來跟你們這些小鬼拼了唄!

在轟隆隆的音樂伺候下,我環顧四周,咦?這年頭在麥叔叔家唸書的人還真少,想當初啊…嘿嘿嘿…就好漢不提當年勇了。只是曾幾何時麥叔叔家已經成了爹娘外傭以及尖叫小孩的天堂,連狗男女都不見幾對…真是啊…嘖嘖…

從前從前,曾經讀過疑似苦苓的一本書裡寫道,麥當勞是最不適合情侶約會的地方,但如果有一方想要分手就無妨。因為這樣一來,即使心中有一點不捨,但看到對面那個人正血盆大口地嗑著漢堡的模樣,也一定會下定決心提出分手。而難道如今這宛如指南宮呂真人的詛咒已經實現了嗎?

我緊張地環顧四周,很快地就找到這一切怪象的根源,也就是近在眼前的「兒童遊戲區」。我記得以前只有在店面夠大的麥叔叔家才有兒童遊戲區這玩意兒,但現在即使再小的店也要格出這一窟狗窩來,為什麼呢?我說,這是一種生物防治法。

其實開門做生意,有誰不希望門庭若市的呢?但是有時候人來得太多也是一種困擾,尤其是對於引領「速」食文化的麥叔叔來說,店裡面積了太多的客人,就像是忘記自己便秘然後晚餐又吃了太多的情況一樣,而那些喜歡在店裡磨來蹭去的情侶,以及用一杯可樂跟四本參考書打發一個下午的學生們,就是卡在洞口的宿便了。如果不想個辦法通樂一下,恐怕後面那些抱著大把鈔票的珍饈都無福消受了。

麥叔叔在我學生時代用過一招,姑且稱之為「對熊才有用」。那一陣子麥叔叔總是在人潮尖峰時刻將店裡音樂開到極大,為那些閒嗑牙的、談情說愛的、默默啃書的特地贏造一個極不舒適的環境,彷彿古人看到了日月蝕必須敲鑼打鼓嚇跑天狗一樣的招,然而這招對天狗都沒用了,對人怎麼會有用?

麥叔叔沒想到這一招只是影響了台灣音樂漸漸走向國際化,然後又漸漸流於台式電音,最後即將音爆到全民耳聾的趨勢,但這些都是另話了。所幸麥叔叔沒有自誤前程,最新這一招「生物防治法」真的非常環保又有效。

話說音樂再吵都有人可以充耳不聞,原因無它,因為他耳朵塞了不是耳塞,而是耳機,站在五公尺之外都還聽得到「咚滋咚滋咚滋」的那種重低音耳機,誰還管你外面放的是叭啦叭叭叭還是I'm lovin' it。

不過再強的鐵布衫也有罩門,重低音的敵手就是超尖銳拔高鳥叫,這可不是在說咪咪再臨的Mariah Carey,這麼清脆、宏亮又繞樑三日、迴盪不已的聲音,竟然就來自陰暗角落的兒童遊戲區。
 
是的,在此先奉勸全天下所有勞苦功高的父母們:「寵豬舉灶、寵子不孝。」如果您的孩子在「公共場合」鳥叫,煩請您趕緊送他出國,找Sony BMG的摩托拉先生好好地評估一下,也許下一個Mariah Carey就在你家誕生了。但請千萬不要放任他們成為麥叔叔「生物防治法」的利器。

其實諸如吳郭魚、福壽螺、螯蝦、垃圾魚…等入侵台灣環境的外來種,還不都是台灣人看上了人家的好處才引進,之後又棄之如敝屣才造成氾濫的。我說麥叔叔現在把我們當紅火蟻,讓小鬼們扮演食蟻獸的角色,吃定了我們就是受不了他們又跑又叫又哭又鬧的連鎖攻勢,但難保有一天食蟻獸不會成為新的入侵外來種,給麥叔叔帶來更多麻煩。哼!生物防治法是唄?大家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