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神經病,我很確定。雖然,這在廣告公司根本算不上啥新鮮事。

昨天正在與甜不辣討論到「連Call七通電話 (註一)」有多麼罪不可赦的話題時,甜不辣突然插播蛋哥發作的訊息:

甜不辣:蛋哥在咆哮
棄兒週:又爆炸囉? 他是不是有躁鬱症?
甜不辣:「剛剛誰丟上去神力女超人的檔案?? 幹!! 我真的要打人了!! 是誰又殺了我的檔案??」 
甜不辣:神經病 吼什麼…
棄兒週:喔… 我下次要在public裡面寫「不要把public當自己家硬碟亂存 被砍就被砍 靠夭什麼」
甜不辣:他會把你拽出來 他現在在當名偵探摳摳 正在追查
棄兒週:我又沒有說神經病是誰 不要對號入座



故事的梗概其實很簡單,就是蛋哥(以及組員們)把檔案存在公司的公共磁區內。然後,檔案被不知名的殺手殺掉了。

這種案件不必柯南或金田一出馬,有長眼睛的都懂,這絕對不是密室殺人事件。就像你放任你的青春小鳥天地為家,卻在天空中被神力女超人撞死。這時候你會不會恨?為什麼要心狠手辣,謀殺你的青春小鳥?

在電腦的世界裡,我們並不那麼恨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因為牠其實乖乖待在家裡,放出去飛的只不過是複製品。被殺了?「另存新檔」按一下,馬上又一隻青春小鳥啾啾啾的飛了出來。

那,蛋哥為什麼要大發雷霆呢?因為… 蛋哥(以及組員們)就只有這麼一隻心愛的青春小鳥啊!而且,這也不是蛋哥(以及組員們)第一次把檔案存在public被暗殺掉。但是說也奇怪,公司配給的電腦又不是沒硬碟,為什麼蛋哥(以及組員們)就這麼死心眼,總是要把檔案直接存到public槽?然後被殺掉了又要大肆喧嘩,現在是怎樣?

而當這件事情還在公司同事的MSN間默默流傳,蛋哥又有驚人之舉:

「等等登登~

 剛才有誰在PUBLIC殺掉華哥兒的檔案,

 請馬上跟8413聯絡!!」


這真的是夠了…你以為你是誰啊?你要不要去公司問問有誰存在public的檔案沒被殺過,有必要用廣播來擾民嗎?講話那麼大聲又是要嚇唬誰?public是大家共用的空間,不是你的私人硬碟,當public空間不夠的時候,任何存在裡面的檔案都是人人得而誅之的,這樣說懂了嗎?

當然誇張的廣播舉動的確得到了一些效果,公司上上下下因此一陣騷動,當然大家並不是帶著同情或協助緝兇的心情在看待這件事,能笑就笑唄!反正生活苦悶。而公司既然已經規定禁止亂發通告信 (註二),要不要也順便禁止一下亂廣播的行為,不要以為櫃台廖姊好欺負啊!

為了紀念此番public炸蛋事件,我就改了MSN的暱稱為:
「公司public槽是你家的, 公司廣播也是你家的, 你以為你在全家便利商店上班唷? 神經病!!」
然後又跟陳小黑來了段照樣造句的練習:

陳小黑:有誰殺掉魚缸旁邊的藍色燈魚請跟8416連絡!
棄兒週:有誰踩死14樓lobby的螞蟻請跟8015聯絡!
陳小黑:有誰拔掉廖姐插的花請跟8416連絡!
棄兒週:有誰剛剛在14樓男廁大便沒沖水請跟8015聯絡!
…………

廣告公司果然是很苦悶的啊…



註一:真相追追追的結果是某位AE連call了七通電話,在此提醒各位朋友,連call三通代表有緊急事件,連call五通代表房子失火了,連call七通代表有人死了。如果沒人死了還連call七通,那你就準備死吧!

註二:敝公司曾發生過AE與創意吵架,然後以通告信發給全公司同事討公道。之後公司決議,公司社內45人以上的通告信必須由透過審核,然後由資訊部代發。衷心希望以後廣播也能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