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2006年澳網賽場上殺得如火如荼之際,球員們的妙語如珠也同樣引人側目。尤其是當他們面對著大批媒體,試著解釋在場上發生了哪些好/壞事。以下是2006年澳網語錄:

Q:男單冠軍Roger Federer在第二度贏得澳網後,對自己的表現發表感言。
A:「我超越了我過去的偶像。你知道,那可是意義非凡。所以我感到相當榮幸,但貝克和艾柏格,他們仍然是我的偶像,我不會忘記的。雖然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常常狀況好到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而且這樣的奇蹟不斷發生。如你所見,最近的11次大滿貫,我贏得了7次冠軍,這麼多座的大滿貫,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Q:開朗的Marcos Baghdatis在決賽輸給Roger Federer之後,被記者問到他以黑馬之姿闖進澳網決賽,祖國賽普洛斯(Cyprus)的人民作何感想?
A:「我還不知道,等我禮拜四回家了,再打電話告訴你吧!(笑)」


Q:Sebastien Grosjean在與Nicolas Kiefer的半準決賽後,針對對手在比賽中丟拍卻得分發表意見。Kiefer在比賽中以為自己輸了那分,生氣地摔拍,沒想到卻贏了這分。
A:「我從來不知道在比賽中是可以扔球拍的,所以我問了線審,線審說要聽從主審的判決,主審說我打到球了,於是把分數判給對手。我認為這一分至少應該要判重打,這是我能接受的最低限度。或甚至,他應該判我得這一分,因為對手在比賽中扔了球拍,當時比賽還在進行中。『友誼』這兩個字固然很意義非凡,但我現在只感到失望。因為他竟然靠著扔球拍贏得這麼重要的一分。」


Q:當女單冠軍Amelie Mauresmo被問到,是否覺得對手Justine Henin-Hardenne應該在決賽中繼續奮戰,而非因病退賽?
A:「嗯… 我真的不想對此發表意見。我只知道我當時已經作好拼死一搏的準備了,那是我今天登場時的感覺,言盡於此。」


Q:Marcos Baghdatis在第二輪打敗捷克選手Radek Stepanek後,記者問他現在賽普洛斯有沒有人比他更出名?
A:「沒有,現在比我出名的,大概只有總統吧!(笑)」



Q:Andy Roddick在接受與Marcos Baghdatis的賽前訪問時,被問到有關於雙方支持者的差別。
A:「我的啦啦隊有很多辣妹,他的都是些滿身大汗的臭男生(微笑)。」


Q:澳洲選手Nathan Healey在第三輪輸給俄羅斯的Nikolay Davydenko後,對Margaret Court球場內的高溫發表意見。
A:「太扯了,我一度以為整個球場要燒起來了。場內到處飄散著蒸發的啤酒味,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這什麼溫度啊!我從來沒有在這種環境下打過球,但樂觀地看,凡事都有第一次,以後我就習慣了。」

Q:Maria Sharapova在輸給Justine Henin-Hardenne的賽後記者會上,被問到她覺得自己為何會在亞洲特別受歡迎。
A:「因為我是金髮,在亞洲,人們只要看到金髮就會為之瘋狂。我想這是原因之一吧!」



Q:阿根廷選手David Nalbandian在打敗法國選手Fabrice Santoro後、挺進四強後,被問到看好誰將拿下男單冠軍。
A:「我!(微笑)」


Q:Baghdatis在半準決賽打敗克羅埃西亞選手Ivan Ljubicic後,談到有關賽普洛斯的現況。
A:「我已經跟我媽、我爸、兄弟姊妹、台維斯盃教練、我在巴黎練球的學院都通過電話了。現在全賽普洛斯的人都瘋了,每個人都湧上街頭,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陌生人,全都在街上狂歡。他們今天全都放下手邊工作,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著轉播。今天對我、對我家人、對整個塞普洛斯來說,都是神奇的一天。」


Q:Sebastien Grosjean在打敗同胞選手Paul-Henri Mathieu、進入半準決賽(八強)後,被記者問到現在感覺自己的狀況到達什麼樣的境界了。
A:「到達…八強了(微笑)。」


Q:印度選手Sania Mirza在第二輪輸給荷蘭新星Michaella Krajicek後,表示輸得無話可說。
A:「如果總是說些『要是怎樣怎樣,但是怎樣怎樣…』的藉口,那我姑姑都可以說成是我舅舅了。」


Q:澳洲選手Peter Luczak被爆料在賽後把毛巾送給球迷後。有位記者提到:「前幾天有家毛巾公司說要免費送你一條毛巾,請問你收到了嗎?」
A:「還沒收到,不過早上有位記者先生跟要了我家的住址,我想他會幫我轉交給毛巾公司。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的球拍也送掉了。」

以下則是一些精選花絮照:


小心海鷗!!


本屆澳網首次因戶外氣溫超過攝氏42度停賽。


瘋狂的澳洲球迷為了支持本國選手,啥標語都寫得出來!


想要一起打混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