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真的是很骯髒的事,但是,我搞過政治。

就在那骯髒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出來競選「校務會議學生代表」。但是,那不是為了什麼自命清高的為民服務理念,而是因為我的好友當時擔任學生代表聯誼會的主席。有一天,他跟我說:「我希望在校務會議裡,有支持我的人馬。」所以,我就出來競選了。酬庸很低廉,只是叫他請我看一場電影(但是即使這麼低廉,後來好像也沒請成)。

記得當時還有其他五位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投身選戰,加上我,總共是六搶三。但即使是聽起來沒什麼難度的選舉,還是有人要犧牲的,但是那三個落選的絕對不是我。管你其他人多麼有理想、有抱負、有參加政治性社團、有在搞學運、有跟同學們搏感情…選舉是現實的,民主的真諦就寫在選票上面。所以在這個政治關心度極低的骯髒大學,誰會搞噱頭、騙選票,誰就會贏。

宣傳嘛!誰不會?但是真的要畫大字報、辦公聽會,搞得像立委選舉那麼有聲有色嗎?抱歉,我沒有錢去動員,而且同學們從來不會在風雨走廊上停下來多瞄你的大字報一眼。

或者,我們應該讓同學們看見牛肉在哪裡,來比比政見。拜託!台灣人的性格,各位都知道,選舉公報到了手上,有誰真心誠意的讀過上面的政見?並且依政見去投下神聖的一票?如果有這樣的人請跟我說一聲,我通知中研院把你腦袋剖開來瞧瞧裡面是怎麼了先。

所以,我用了低劣的手段(不過不是兩顆子彈)。我畫漫畫、發小傳單。上面有政見,但如各位所見,那些政見其實都是廢言。重點只有一個,就是當天記得帶著學生證去投票。理由很簡單,因為反正同學不看政見至少會看漫畫,多看一眼也好,騙到一個是一個。

最後,我就以這樣的騙術選上了。而我相信同學們也沒真的以為他們選出了一個願意傾聽、幫他們說話的人。同學們只是選擇了一個好像還蠻有趣的concept。多麼迷離啊!這就是政治吧?!

所以,政治真的很骯髒,你從來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被政客耍了的。而學會了這麼骯髒的手段以後,我就學會一半作廣告的技巧了!


以下是傳單系列稿,想要更了解花臉喵,請讀前文 側寫花臉喵

洪籮剝的願望是人見人愛,但從未實現過。他不懂這水汪汪的眼睛是招誰惹誰了。

猴友誼當時會竄紅是因為白小燕命案,現在已經貴為井政鼠長了。

結果真正人見人愛的是朱大常,每個人都恨不得一口吃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