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一早經歷了一場失落根大提案後,整個人感到一陣猛暴性虛脫。本來想在客戶公司樓下的運動商品特賣會血拼洩慾,但竟然忍住了,實在有辱我「特賣會之狼」的渾號。可是到了下午,「提案後,閒得發慌」的虛空感實在是快衝破極限了。於是我便提出了蹺班申請,直衝去北體看「台北國際羽球公開賽」。

常看板的可能會以為我打網球的人,看啥羽球比賽?不過事實是我並不會打網球,只是單純愛看網球而已。不過我一週平均打兩次羽球,卻很少看羽球比賽。這也難怪我打羽球的動作一直很怪,殺球的動作像網球發球、後場平球像底線抽球、反手拍還會大鵬展翅…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很Lucky。我到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本來以為男單應該都打完了,沒想到剛進場就看到林丹的比賽,緊接著還看到了李宗緯。ㄟ?不知道他們是誰嗎?就是後來的男單冠亞軍啦!

而且更lucky的是,我原本擠在一台轉播攝影機旁邊看球,雖然視線會被機器擋到,但那是最前排僅剩的空位。可是女雙比賽進行到一半,由於轉播時間結束了,攝影機也就跟著撤了,於是我就順勢坐享空曠的前排好望角,滿足了我對座位的偏執狂。

還有更不可思議的Lucky,尿急也會撞見奇蹟。想去上廁所,沒想到一下樓就看到三五人衝上去包抄兩個人。定神一看,ㄟ?那不是剛才在場上隨手把對手大卸八塊的中國第一男雙-蔡贇跟傅海峰嗎?天啊~~當下也顧不得尿有多急,馬上拿出照相手機來要求合影。


蔡贇與我:防手震真的很重要! 

想當初千里迢迢飛到香港去看屈臣氏女網賽,怎麼堵都凹不到大威廉絲簽個小名(倒是因為跑錯入口去堵到威廉絲媽),沒想到蹺班+尿急就能湊到跟蔡贇、傅海峰拍照,不知羨煞多少熱血羽球少女少婦少婆媽啊!ㄟ?還不知道他們兩位是誰嗎?就是後來的男雙冠軍啦!


傅海峰與我:我真的沒有踮腳尖! 

其實,就台北羽球公開賽的選手名單看來,已經算是很接近世界一級的國際運動賽事了。但是關心這比賽的人還是比遠在德國的世界杯、遠在美國的NBA季後賽,或甚至是遠在天母的中華職棒少。而且每次問別人要不要來打羽球,這運動都會被嫌很不man,ㄟ~拜託!你要不要來看傅海峰殺兩球再說啊?時速322km的殺球世界記錄,你坐高鐵都追不上好唄?這樣還不man?不如你先來讓我殺兩球再說唄…


PS:篇名翻版自My Little Airport的專輯「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及世界名曲「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PS2:溫布敦網球賽開打了,請各位持續鎖定衛視體育台,為大威廉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