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去聽辛曉琪演唱會是一件相當老派的事。但反正也年近三十了,實在沒必要非得裝年輕去聽五月天或孫燕姿。

說到辛曉琪,就來說說對她的第一印象。那是國中(還是國小)的時候,某個星期天下午陪媽媽去大姊家附近的理容院。媽媽在洗頭時,我就在一旁的電視上第一次聽到了「在你背影守候」。當時是什麼感覺已經忘了,反正就把這把這場景連名字一起記下來了。

然後就是「領悟」了 - 那個在電視上哭得妝都花了的女人真的很會唱歌。

別說我老派,在一天到晚KTV的大學時代,你簡直沒有理由不聽辛曉琪。就算嫌白色襪子老土,也唱過不下二十遍「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吧!而就算【遺忘】賣得超爛,我還是無時無刻帶著這張專輯,以防沒有好芭樂歌的時候,可以拿來急救一下。

然後太閒的學生就是會去排隊去聽滾石辦的一大堆免錢演唱會。在發行【承諾】時,我又去聽了一場在南港101(還是@live?)辦的演唱會。我非常早到,排到了最前面。(還是因為葛同學有幫我運作?)總之在這許多模糊的記憶中我記得的是,辛曉琪在這場免費的演唱會上,發表了想要開售票演唱會的心願,並且問大家會不會來。

我跟著一群無頭蒼蠅大喊:「會!」於是,就承諾了。那是1998年。

然後這麼多年來,她從下到上、又從上到下、再到不上不下。新專輯要發不發,口水歌倒是唱了幾張。我也從一個學生變成一個阿兵哥、從一個阿兵哥變成一個老百姓、從一個老百姓變成一個上班族、從一個上班族變成一個年近三十的上班族。還曾經不留情面地在MTVChinese網站上寫了幾篇她幾張不像樣專輯的惡評。售票演唱會還是沒個譜,搞不好我也該負點責任。

但是,出來跑,總是要還。就在我快從二字頭被一腳踢進三字頭之前,辛曉琪總算來討債了。其實應該說她終於等到了,等到她的歌迷都長到一個有錢買票聽演唱的年紀了,這顆孵了八年的蛋才終於破殼而出。雖然我不是那種總是說到做到的人,但偶爾也是要發揮一下守承諾的美德才是。

演唱會的內容讓人感到滿足。辛曉琪的聲音狀況很好,開場最後拉的那個假音讓人全身一震,完全是個鐵肺全開,Memory唱得猶勝芭芭拉史翠珊。過程中偶有忘詞的部份她直接用別段套進去唱掉了,我想也沒有太多人發現。就一個以歌聲為主要賣點的歌手來說,整體的聲光與節目編排已經超過其規模。雖然她”嘗試”的舞蹈還是會拖拍、換裝頻繁到自己都忘了何時要退場,但可以說是瑕不掩瑜。而雖然沒有”實體”的嘉賓,但是跟張國榮的隔空「深情相擁」還是一個老套但實在算感人的安排。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歌迷不夠熱,各個都像要趕回家打小孩似的。Encore只出來一次就匆忙走人,有冇搞錯啊?票錢都花下去,當然要拱到不能再拱啊!這才是演唱會好唄?真讓人不得不說:你們這些老人哪!



Opening 世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放棄你(一夜之間)
遺忘(遺忘)
深情難了(領悟)
戀人啊(戀人啊)
倆倆相忘(領悟)
Promise Me + 自私(花時間)
在你背影守候(在你背影守候)
說謊的女人(味道)
走過(味道)
別問舊傷口(領悟)
莫呼洛迦(青蛇電影原聲帶)
風之彩(遺忘)+ 童話(永遠)+ You Can't Say(永遠)+ 愛情故事(戀人啊)+ 火花(永遠)+ 邂逅(永遠)+ Everything(戀人啊)
Memory(Non-album Track)
深情相擁(新夜半歌聲)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承認(承認)
承諾(new track)
味道(味道)
Encore 當大雨過後(我也會愛上別人的)
Encore 領悟(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