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祭美少女
秒殺一瞬間!

 


 

我知道現在宣告今年的海洋音樂祭已死還算太早,畢竟活動今天才開始,但是今年爭議之多可說是無庸置疑。

首先是海洋音樂祭的發起者之一「角頭音樂」今年標案失利,由去年的轉播單位「民視」得標,拿下今年【台北縣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統籌辦理。

但在結標前就已開始前置作業的角頭音樂,不甘多年的經營化為泡影,帶著已報名的樂團另起爐灶,辦起【海洋人民音樂祭】。原訂轉戰苗栗通宵海岸,但不知為何又決定將舞台移師回福隆,日期就訂在官辦版 7/14 – 7/16 的後一週,也就是 7/21 – 7/23。

說「原因不明」是因為角頭方面的說法是,民視看見【海洋人民音樂祭】的定案將帶走人潮,造成【貢寮海洋音樂祭】報名狀況不佳,於是提出「大海洋計畫」,邀請民間版的海祭到福隆共襄盛舉。但民視則反駁絕無此事,是民間版的海祭硬要商借他們原訂的備案日期。真正原因至今仍各說各話,莫衷一是。

這一切原本也可以相安無事,官辦民辦可以共榮並存,可是偏偏卻來了個碧利斯颱風。這颱風在北台灣沒造成多少災情,卻把兩場海洋音樂祭間粉飾太平的假象給搗毀了。

當官方版【貢寮海洋音樂祭】宣佈將延遲一週辦理時,所有人都傻眼了。隔週同一場地不是民辦版的【海洋人民音樂祭】嗎?接者民辦版的【海洋人民音樂祭】宣佈與官方協調未果,加上邀請海外樂團檔期無法配合延期,所以民辦版的海祭取消,並接受退票。

故事的表象好像是官方版扼殺了民間版的生存空間,但真相是原訂民間版舉辦的時間地點,就是官方版預定的備案時間,遇到颱風延期,官方的海祭原本就有權利收為己用。

在張四十三的聲明中沒有提到這些,他只說音樂跟人民才是主角,也同時表示將轉介已邀請的國際樂團給民視,並全力襄助辦理今年僅存的海祭。但民視再度官腔地說他們從來沒有聽過這件事。於是崔健、Dragon Ash的夢碎了,歌迷開始到處夾攻,指角頭一開始就說謊。對於這些指控,角頭也沒有再進一步說明。

所以,究竟是官方踢人?還是民間假摔呢?我們該給誰一張黃牌?

但不管怎樣,我們只剩一場海祭。一場CAST不夠讓人期待的官辦版海祭。更慘的是,從節目表上就可以看出對縣長的逢迎拍馬,還大言不慚的有綜藝節目置入。這樣的海洋音樂祭,我看不如直接發一張紅牌吧!





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