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人不能太鐵齒,會有報應的。

星期天的時候,在中視工作的學弟問我會不會去參加時報廣告金像獎頒獎典禮(因為是他們轉播的),聽說快辦不下去了。我才靠腰說,它辦不下去是因為金獎一直從缺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頒獎典禮吧?(顯示為不在乎貌)

如此雞芭的對話言猶在耳,星期一下班前,就被發了一張入伍令,要我盛裝出席隔天的時報廣告金像獎頒獎典禮。

通常這樣說,就代表當場有獎可以撈了。這不是內定,只是得獎名單早就人盡皆知了,前一天發通告只是為了避免沒人到場領獎,讓已經夠冷的典禮雪上加霜。但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值得開心的,因為今年敝組要是有獎得,我唯一的功勞只是填了報名表。今年敝組只有報名一支電視廣告,那還是我轉組前的Team作的。

雖然嘴硬,前幾年的時報頒獎轉播大概都還是有看到。轉播的過程中已經冗長的謝詞去蕪存菁了,還是可以看出典禮本身一定是個漫長的折磨。因此今天進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快把我的iPod充好電,以防在典禮睡著被拍到。結果在萬年主持人曹啟泰的一路自High下,我只淺淺地打了幾個哈欠,倒是沒睡著。

當然我沒有打算在這裡討教得獎作品的水準優劣之類的艱深話題,我想說的只有兩件事。

1. 在JWT以卡迪那厚切鹽味奪下食品類金獎致詞時,說到:「感謝客戶在提案過程中一直給我們最大的空間,說他們要最好笑的腳本。」當時我忍不住罵了一聲「屁!」順道附上一根中指。在此我要向當場有看到我失控舉動(並可能以為自己被罵)的JWT同業們致歉並說明。此舉並不是針對JWT的各位,而是針對無恥的聯華食品客戶。其中的恩怨情仇沒必要搬到這裡來說,只是藉此表達一下,那是個適當的情緒發洩,請多見諒。

2. 既然典禮本身太無聊,於是我就抽空觀察了一下所謂廣告人。(不好意思,雖然在電通前後四年了,但是電通人的氣質還是真的比較鄉公所一點。)當然不是在觀察廣告人穿什麼名牌、頭髮怎麼搞怪,還包括廣告人怎麼走路、怎麼致詞、怎麼交頭接耳、怎麼交際逢迎、神氣的人怎麼耀武揚威、羞赧的人怎麼寧靜致遠... 看著看著,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又上來了。天啊!要是每次進入廣告人多的地方就感覺窒息,要怎麼在這一行混下去?我想我需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PS:想要追星的善男信女可以鎖定中視頻道 11/10 (五) 22:30 及 11/13 (一) 14:00,在飲料類頒獎時,可以看到假笑男一枚拜領銅獎。阿彌陀佛!(是的,這是在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