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我一起分租房子的學弟相當迷信風水之說,猶記得有一次我買了一個床頭燈,選用白色光的燈泡,竟被他告誡:「你沒聽過『明廳暗室』嗎?客廳要亮,房間要暗。」言下之意就是房間內要選用柔和的黃光燈泡。但我並不以為然,因為我是那種進房間就要大開日光燈的人,用昏暗的黃光床頭燈是要我怎麼讀枕邊書?

我想也許就是這種差異,所以我近視 50 度,他近視 500 度吧!

後來搬了家,獨居在木柵的一個小套房。這下可好,房間跟客廳連成一氣,是要怎麼個「明廳暗室」法?只是不幸,套房中間的壁燈上掛著四個昏黃的燈泡,並且在我搬進來後,又有兩顆燈泡陸續掛點。在我持續發懶三四個月後,終於在上週末鐵了心衝到 B&Q 去買心目中的理想日光燈泡。

B&Q 的燈泡櫃很容易讓人迷失,選擇實在太多。而且還有搭配電表的實體展示,告訴你省電燈泡用電又省又亮又長壽,即使價格貴了快 10 倍也是很划算。這樣啊... 那我來買個省電燈泡好了。於是站在櫃前大概半小時後,我挑了四個小巧的省電燈泡去結帳,在淒風苦雨中,興沖沖地騎車回家,準備為房間大展光明。

結果... 是一個不夠亮。原因是我考量了燈泡外要蓋燈罩,要是買了太大的燈泡,蓋不下去那就糗了。結果選了四個功率太小的,反而讓房間更暗了。這時候又忍不住要提醒大家,買家具之前的丈量工作很重要,連買燈泡也不例外。

於是,在淒風苦雨中,我再倖倖然地騎車去 B&Q,退了貨後再買了四個亮度夠又不會太大的省電燈泡。在淒風苦雨中,再興沖沖地騎車回家,準備為房間大展光明。

結果... 當我把四個燈泡裝好、打開燈那一刻,噹啷!幹,竟然有兩顆不會亮!是怎樣,接觸不良嗎?但我試著把它轉緊,再重覆一百次開關的動作,它們說不亮就不亮。幹... 該不會燈泡是壞的吧?於是我發揮作實驗的精神,幫它們作了交叉測試,果然燈泡是好的。那... 難道燈座壞了?不會吧... 於是我再度發揮作實驗的精神,拿來本來的黃光燈泡裝上去,噹啷!亮了! =_=|||

於是,在這個故事的結局,我有了一盞半白半黃的燈,以及兩顆待退貨的省電燈泡。並且,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鐵齒,會有報應的。(咦?這句好像在哪裡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