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 7-11 返國、總共 120 天的週遊計劃,到最後這個對數字的迷信還是不敵現實情況而破功了。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首先我必須要對 Iberia 提出嚴重抗議,因為此行中唯一的一次行李 delay 跟唯一的一次班機 delay 都發生在 Iberia。更糟的是,班機 delay 就發生在我從馬德里飛往倫敦,要轉機往香港、台灣的返鄉路上。加上 Heathrow 機場非常不便的轉機動線,趕不上往香港的班機完全是可以預期的。

接下來要抱怨的當然是倫敦 Heathrow 機場。我知道現在全球機場都怕恐怖攻擊,尤其英美兩國更是驚弓之鳥。但是 Heathrow 機場的問題不只在於一而再、再而三,而且永遠都大排長龍的安全檢查,它的轉機路線更是讓人不敢恭維。我也只不過要從 T2 到 T3 轉機,聽起來大概就像是去隔壁鄰居家借醬油一樣簡單,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下了飛機,要先走上好一段路、爬上爬下地找到轉機閘口,經過未暈機的漫長等待、通過安全檢查後,再循著不太明顯的指標,找到往 T3 的 shuttle bus。花個五六分鐘等車來是一定要的,上車後要再花個五六分鐘讓 shuttle bus 以 tour bus 的速度帶你遊覽 T2 到 T3 之間的 Heathrow 美景。到 T3,更不免俗地要再來一次排隊照 X 光,趕得上轉機才真的是奇蹟。

終於輾轉來到國泰櫃檯,如預期中發現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後,精采的還在後頭。

國泰馬上幫我 check 之後往香港的班機,發現最有可能補上的是隔天中午的班機。但我必須回到 T2,請肇事的 Iberia 幫忙改訂。也就是說,我必須再從 T3 回到 T2,而且因為我人身處過了海關的 check-in 區,不像一般人 check-in 時是在海關外的英國境內,我只能在正常的轉機路線上逆向行駛。沒有路標是肯定的,還要沿路跟守門的警衛解釋八百次,並且再附送 N+N 次的安全檢查,才終於又峰迴路轉地回到 T2 的 Iberia。

至於從 T2 的 Iberia 轉機櫃檯到境內的 check-in 櫃檯這一段我就直接省略好了,反正大概也就是那樣。反正我現在啥都看很開,也沒火大或怎樣的,只是倫敦要辦 2012 年的奧運,到時恐怕是災難一場。而我的結局我必須搭隔天中午的班機,當晚的機場旅館住宿、來回巴士券以及早晚餐都由 Iberia 提供。只是最後我要求 Iberia 開一張班機延遲證明,他們死都不肯,說啥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鬼話。反正我已經耗夠久了,也不怕跟他們繼續盧。直到看著他們一百個不甘願的按下 Print,我才滿足的去泡飯店。

所幸那機場飯店還挺優的,一個晚上要兩百多磅的定價,果然不同凡響,差點沒在晚餐的 Buffet 吃爆自己的胃。而且,夠諷刺的是,這 120 天來住的跟吃的恐怕都沒有這第 121 天來得好。所謂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大概就是這個意思。(P.S. 我現在非常會用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