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恐怖內容,請觀眾自行衡量膽量觀賞。)

其實想想,這趟下來好像沒什麼收穫。錢包瘦了、體重少了,連頭髮也掉了,唯一增加的大概只有年紀。然而錢沒了可以再賺,人瘦了可以再吃,頭被鬼剃了可以去史雲遜,但是魚尾紋冒出來了,難不成拿熨斗燙一燙,就會回春?這點稱不上收穫,就算我繼續賴在辦公室裡,30歲也不會走得慢一點。

在倫敦的時候,葉小律師發現了我頭上的一小塊鬼剃頭,後來經過我仔細摸索,發現其實有兩塊錢幣大小的圓形禿。於是大家開始揣測,這鬼剃頭的成因到底是什麼?最一般的說法是壓力大。但我想想,我到了美國後就過著神仙一般的悠遊日子,有何壓力可言?要說壓力大,我在南美時就應該禿光了,怎麼到英國才掉髮?怪哉。

後來林大姐斬釘截鐵地說,一定是因為營養不良才會掉髮的。但根據我在google上看到的,好像沒有這個選項。但是林大姐的意思我懂,她是意指我變太瘦了才會這樣。好吧.... 但是一個豐盈秀髮的胖子跟一個瘦骨嶙峋的禿子,你要選哪一個?DOTCH! (謎之聲:我寧可當胖子。)

後來我自己設想了幾個可能的原因,包括:1. 在墨西哥睡的Hostel枕頭不乾淨。但那已是兩週前的事,未免牽扯太遠。 2. 到了美國開始使用髮臘跟吹風機。可我之前在台灣也用啊,怎麼都沒事? 3. 時差造成作息大亂、內分泌失調。這個理由還挺優的,畢竟剛到倫敦那幾天,時差真的很嚴重啊!也許就在每一個愛睏的早上以及數不盡難眠的夜裡,頭髮們終於受不了這種晨昏不定,就偕同左鄰右舍一塊私奔去了。 (謎之聲:你就是想太多頭髮才會一直掉。)

後來阿彭學弟跟我在MSN上,針對網路上的各種說法進行了一番討論。對於養髮以及虎爛很有深入研究的他下了一個結論:「所以說,鬼剃頭要嘛就放著不管就會自然好,要嘛就是會連陰毛都掉光。」

… 「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我昨天去看了醫生。閱人無數的醫生看了一眼,說:「這鬼剃頭啊,通常壓力太大會產生。」(喔… 醫生你也常上google齁!)然後醫生動手在患部附近用力一扯,拉下幾根頭髮。接著說:「還在掉髮喔!」(啊你扯這麼用力,什麼毛都扯得掉吧!)最後我換到了幾顆藥丸、一小瓶生髮水,以及一週後的回診單,用以挽救我岌岌可危的圓形禿。

所以,總之恐怕頭髮就是壓力殺的吧!一位無色無味、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秘剃頭師。(那不是阿飄是誰?)但這話說起來又很不合理。你想想,壓力造成了鬼剃頭,但鬼剃頭這件事本身又給你壓力。這不是雞生蛋或蛋生雞的邏輯問題,而是一種永劫的惡性循環,不是嗎?不是嗎!!!!!!!!!(謎之聲:你就是這麼激動才會永遠好不了。)

好了,附上兩張鬼剃頭的照片。怕鬼的人,沒事不要亂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