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尾聲,在不思議的馬德里獲得西班牙友人Gabriel惠贈海鮮飯鍋一枚(this is a long story),並且他女友Alicia親授製作要領,當時誇下了海口說回國要演練西班牙海鮮飯,並拍照寄給他們以資證明。想想,轉眼回國也快兩週了,這個海鮮飯好像快石沉大海了,不如就趁著咱家廚房總管二老不在的日子,趕緊來開火試做個西班牙海鮮飯。

其實這個Paella(唸作:把ㄟ呀)不該叫海鮮飯的。最近看到有人翻大鍋飯,還比較貼切一點。因為其實你想要在Paella裡面加什麼鬼都可以,當它從瓦倫西亞往外傳的時候,主菜本來是雞肉的。但是不知道傳到哪裡開始加海鮮,後來海鮮竟然變成基本款。最後傳到台灣來的時候,大家就習慣叫他西班牙海鮮飯。

一般我們常吃到的作法應該要叫Paella de Marisco,也就是西班牙海鮮大鍋飯。不過你要怎麼叫它我是無所謂,唯一的問題只有,身為今日大廚的我一點都不愛吃海鮮啊!但因為面授課程只教了用海鮮做的過程,所以還是忍痛(貴)去買了蝦子、透抽及蛤仔來搞。但是真的搞下去才發現,其實只是用料的不同,作法應該是大同小異,下次還是買雞肉回來玩好了。

做出來...嗯...除了擺盤的看起來有點像的樣子,問題還蠻多的。尤其是米飯,Alicia有千交代萬叮嚀,煮的時候千萬不要翻攪,只能輕搖鍋子。但這樣還是難免會造成中間煮焦得像木炭了,旁邊的米卻還是整個米心都還在、很不熟的狀況。不知道是台灣的米不適合作Paella,還是說有其他方法可以改進。不擅煮食的周胖子是有說米應該要先泡水,比較容易熟透,雖然也是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但也許下次再做的時候也許可以試試看。

然後,因為今天電視新聞上又一個農夫種田被曬死,提醒了我千萬不能浪費米糧,所以,豈能輕易放棄這一鍋半熟海鮮飯。為了要讓它變成能吃的東西,只好把它放進微波爐裡,逼它早熟!(當然,不要把鐵鍋一併放進去,會爆炸的!也不要用飯鍋蒸,會整個太黏。)終於,變成能吃的東西了。

根據我本人以外目前唯一吃到這盤海鮮飯的食客陳述,大概就是飯有點不熟、海鮮有點不鮮,此外就沒有太多評價了。我想,如果明天此人還四肢健全的話,那麼這盤就大概還稱得上是食物吧!下次我會改進的!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