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台北住處沒有裝有線電視,連無線四台也收不到,它的唯一用處大概只有拿來看DVD。但是在桃園家裡住個幾天我就發現,裝了有線電視的話,我大概會一天到晚被那些腦殘新聞台搞得發神經。有人會說,不要看不就沒事了。但是沒辦法,不看又會有資訊焦慮,要一個鬼剃頭的人再承擔資訊焦慮,不是太殘忍了嗎?

所以,在沒電視看的台北,我都看啞唬新聞。但是啞唬新聞也是毛病一大堆。有一陣子我曾經發現,瞑視總是無時無刻瘋狂發稿,企圖以新聞量搶版面。所以總是在最新即時新聞區看到一整掛瞑視新聞(尤其政治線),無奈卻是怎樣也排不進最多人瀏覽新聞。最近這個現象少了,我想大概是瞑視發現,再怎麼搞,也壓不倒泛藍在媒體的優勢。更遑論,在綠色這塊版圖,三粒根本不上啞唬,也打得瞑視落花流水。

但有另一個新聞中心更是讓我「一路吐血、始終如一」,不過也不能怪它,它的名字就叫「嘔心社」,讓人吐血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嘔心社來自歐洲,也就是說,在台灣的支社其實像個譯稿中心。主要工作是把歐洲來的新聞翻譯成中文,餵給主要媒體去報導。但是只要對台灣的國際新聞有所涉獵的人都知道,喜歡關起門來辦家家酒的台灣,其實沒有啥國際新聞可言。與其說國際新聞,不如說是國際奇聞。不夠怪力亂神、逆常違倫的是上不了線的,而且時效性也不重要,反正大多是拿來週末墊檔的。

我是不知道嘔心社對於幫助台灣人瞭解歐洲,起得了多少作用?但它們的編譯功力,尤其是圖片新聞的下標,真的是有夠符合怪力亂神、逆常違倫的要求,要是我是他們採訪寫作的老師,真不知道要做幾輩子的畜牲才夠贖罪。

當然我知道這種事跟啞唬騎魔抗議也不會有用,他們大概只會說:「我們只是提供一個資訊的平台,關於內容要找各家新聞中心。」這一類的廢話。但是我必須要說,現在的小孩子們掛在網路上的時間越來越長,他們不看電視新聞、更不讀報,只靠著網路新聞的餵養來認識世界、學習寫作。所以現在小鬼作文寫不好是要怪誰?除了說文解字肚爛勝之外,嘔心社這一類的新聞中心絕對逃不了責任!

啞唬騎魔之嘔心社之看圖說故事之下標驚選,請慢用!

 


老虎五隻:幹X娘唱衰我!


那留絡腮鬍是不是要倡導天天烙賽的簡單生活?


十一萬人泳渡重慶,有這麼好玩啊?


我看你是中猴吧!


您說的是,燈會哪有人在吃素雞的!


是叫你下標,沒叫你下評論好唄!


受難者家屬看到應該會更激動!


孔明車咧,算你還有點知識,怎麼下標會下成這樣?


其實我是... Moby假扮的!


白色的駱駝有甚麼資格問這問題啊?


 

說實在的,我更想踹你雞雞!


 這是面膜,不是處女膜!


看!牛在飛!<-- 我比較喜歡這個!


 唷!好~兇~喔!我好~~~怕喔!


啊你是要膀胱無力想尿尿喔?是在催三小!


 也算三隻小豬!(現在不是肚爛勝成語時間嗎?)


好想點「莉亞」,看看會不會出現星際大戰的燒餅頭公主!


 你再亂寫,下一部著火的就是你的車!


玩完不收,不乖乖,馬麻打屁屁喔~


小威:都是這根鼻毛害的!


江湖傳說中的女F4?!


幼齒顧目稠啊!


記者:請問你一夜幾次? Nadal:(見圖)


 喔喔... 啊啊... 以爹以爹... 現在是狀聲詞也能拿來下標就是了。


 謎之聲:老頭、老頭、老頭!!


J. Lo:我也想跟你一樣,那麼"細"啊!


娜毆蜜:你是沒看過我助理被我揍成豬頭是不是?


 喔喔!哈比人演電視耶!下次演冰箱嗎?


啊係咧噴撒小?(你說咧?)


你!!!爛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