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觀眾朋友寫信到敝台來關切,想知道在南美洲到底有什麼減肥秘方,怎麼會吃了以後瘦成這樣?由於這類信件如雪片般飛來,整個雪崩、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來了。所以,即使我常常因為太餓了,吃完才想到要拍,沒有詳實的記錄。但是,為了滿足閱聽者知的權利,決定在此不負責任地公開本人的南美減肥餐不全記錄!(至於想要減肥食譜的觀眾朋友,請匯款新台幣30,000元到本人帳戶,自會有專人為您送達,甘溫。)

智利航空的飛機餐,嗯... 還算OK啦!雖然我還是比較愛國泰的機餐。因為智利產酒,所以餐後的紅白酒是一定要喝的啦!(但是舌鈍如我,並喝不出任何差別。)

在智利復活節島每餐大多是在超商買麵包打發,這是第一次上餐廳吃飯。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其實整個很沒味道(尤其那生菜...)。後面那杯是加了Pisco酒的可樂,相當烈啊這酒....。

到了聖地牙哥的第一晚,想說找家好餐廳犒賞一下自己好了。結果逛了大半夜,竟然走進一家祕魯餐廳。這炸雞柳條整個很有水準,沾醬有夠辣但算是很美味,不過那下面鋪了一大盤的薯條是怎樣...。但這只是前菜,吃完薯條就快撐死了,哪有胃可以吃主菜(反正也忘了拍,隨便啦)。

智利南部的食物真教人不敢恭維,不知道是因為我都選便宜的餐廳吃還是怎樣,反正吃來吃去都是三明治或漢堡。牛肉本身還OK,但是生菜 + 番茄 + 薯條的組合可以不要一直來嗎?

這... 我想不用我多介紹了,是智利南部的食物沒錯。南美幾乎每個大城都有代表性的啤酒品牌,Austral是Punta Arenas當地的啤酒。

鄉親哪~千萬不要小看這塊高熱量巧克力派!如果你能在10分鐘內吃完這甜滋滋的東西,我佩服你。我個人非但吃不完、吃到一半就作嘔丟掉了,之後更是見到甜食就反胃。你說這巧克力派算不算是減肥聖品啊!

沒錯,我還在智利南部。這熱狗實在有夠假掰的,上面塗的濃濃美乃滋還是辣的,讓我乾裂的嘴唇更加感覺食不下嚥。另外,我又換了一瓶啤酒喝(怎麼感覺我在南美當酒鬼...)。

終於回到聖地牙哥了,但結果也沒好到哪裡去。東走西拐來到一家位於二樓的餐廳,前菜這個看起來就很不美味的沙拉 + 湯 + 麵包 + 柳橙汁(不是啤酒)的組合,我想圖片說明了一切。

這個main dish雖然是不小心被我吃了以後,拍起來好像很驚悚。但,照片是會說話的,吃起來也真的就那麼驚悚!

剛好藉著這盤在聖地牙哥中央市場吃的炸魚,來解釋一下南美菜色的基本配件。就是一個主菜(炸的或烤的、雞或牛或魚)加上沒味道的生菜,還有(炸的、煮的、烤的或打成泥的)馬鈴薯。

到祕魯後的重要發現!滿街的CHIFA(中國餐廳,吃飯),招牌菜叫 CHAUFA(沒錯就是炒飯!)第一次時吃到真是眼淚都要流下來了!這才叫做食物嘛!馬鈴薯是人吃的東西嗎?

還有還有,第一次吃到祕魯的炸雞跟烤雞,也是眼淚要流下來了!(不過你仔細看那配菜,是不是又是生菜 + 薯條?=_= )

因為太久沒吃到炒飯,整個迷戀上,過兩天又去同一家吃了。(但是牛肉炒飯明顯比雞肉的差一點。)

連超級市場賣的熟食烤雞都很好吃!(但是那一坨薯條是怎樣?不要再給我馬鈴薯了!)

離開Lima,來到靠海的Pisco,一定要試一下祕魯的生魚料理Ceviche。(怎麼又有馬鈴薯....)

這樣不夠,來到Pisco也是一定要喝個Pisco酒(後來才發現Pisco的產地不是Pisco,馬的你唬人啊?)還一定要喝招牌調法 -- 加了蛋白的Pisco Sour!(但其實不好喝)

咦?原來還有主菜喔,會不會太多了!(倒是剛剛沒登場的生菜這下子可來了)

到了Huacachia,不死心繼續點炒飯(還一定要附贈馬鈴薯就對了...)。不過越往內陸,炒飯的味道就越怪。(還是我吃膩了?)旁邊那位要隆重介紹一下,是秘魯的國飲Inca Kola,有人說喝起來像味道比較重的維大力,但我懷疑維大力根本就是抄人家的吧?不過,個人覺得 Inca Kola 比維大力好喝。

來到 Ica,隨便找了家店吃早餐。這個炸豬肉塊好像我爹以前炸豬油完會順便炸的豬肉塊!家鄉味滿分!(只是早餐吃這有點怪)

到了Nazca,作了炒飯之外的選擇。各位觀眾,請仔細看那個炒牛肉!他把薯條都炒在裡面了!(暈倒)而且這整個很鹹,飯又沒熟,讓我開始討厭吃飯了。旁邊那一壺不是酒,喝起來很像淡淡的甘蔗汁,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

在Arequipa選了這家旅社真是有夠明智的選擇,光是在他們的屋頂上邊吃早餐、一邊遠望Misti火山,就整個讓你吃得如登仙界。就算烙賽吃不下早餐,他們還會招呼你一整壺馬黛茶不加錢,你說貼心不貼心?

這盤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叫做羊駝肉,我只能說加點油花勉強可以跟豬肉比一比。至於旁邊的兩位配角生菜跟薯條,我就不另外介紹了。

是的,就算是在秘魯,也是有賣漢堡的(並且當然一定又有附薯條)。

這是我烙賽那天午餐的湯,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害的(因為我晚上吃了更勁爆的東西)。但是我的胃現在看到它,還是感覺不舒服。我想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

這是午餐的主菜,上面那個紫色的果凍有夠難吃的,但祕魯人似乎很愛那東西。雖然說這家隨便逛到的餐廳便宜、菜色也普通。但是來店裡的大多是熟客,因為老闆娘人很親切,大夥跟我這個外國人聊得很起勁。倒是其中一位客人有警告我要小心老闆娘,我沒想太多,結果當晚就烙賽了!

烙賽後的第一餐,這個湯看起來除了一堆馬鈴薯以外什麼都沒有,但是很鹹...(胃又痛了起來)。

主菜是義大利麵。老實說,除了麵條之外,吃起來還真不像義大利麵。

長途巴士上的餐盒。(算了我看也不用追究裡面裝什麼。)

在Cuzco,遇見了一個跟我一樣吃膩了南美食物的台灣女生YOYO,於是相偕去吃貴森森的日本料理。這是Teriyaki don,還... OK啦!

真的不行了的時候,庫斯科的超市出現了救命恩人!旺旺仙貝我愛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