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的,我要再抱怨一次這件事。就是,南美洲不等於巴西跟阿根廷,更別提這兩個國家我根本都沒有去(沒有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想去的理由)。另外,墨西哥地屬北美。你要勉強說他是中美洲我也懶得跟你盧了,但說他在南美洲那可是天差地遠。

這趟我去了南美洲的三個國家 – 智利、秘魯、玻利維亞。其中又以玻利維亞最令人感到陌生。「玻利維亞?玻利維亞在南美洲嗎?」這是經常性的問題。但當我反問「不然玻利維亞在哪裡?」的時候,對方又總是語塞,只好轉移話題:「那玻利維亞有什麼好玩的?」這還勉強可以算得上是一個問題。

玻利維亞地處南美中心,東北與巴西交界,西接祕魯、智利,南鄰巴拉圭及阿根廷。地理上來說,他有高原、火山、平原還有亞馬遜,算是應有盡有,但是地理課考到玻利維亞,大概10題有11題都出在世界上最高的首都 La Paz 拉巴斯(但其實它現在只是個名譽首都,玻國憲法首都是在南部的Sucre蘇克雷)。而新聞上提到玻利維亞,大概都為了左派的現任總統 Morales 莫拉雷斯,這廝與委內瑞拉總統 Chavez 查維斯在南美大搞反美親中運動,讓台灣背包客在南美的處境越來越艱險。所以… 趁還能玩的時候趕快去玩吧,哪天等南美整個左傾,要去玩就等著先被統一吧!

當然,我個人去玻利維亞不是為了勘查地形,也沒有啥政治動機,更不是去弔唁摩托車日記的革命英雄 Che 切‧格瓦拉最後死在玻利維亞(還真的有當地 Tour 是去看他的亡命之地,但我沒那麼假掰)。去玻利維亞,是為了無印良品平面廣告上那廣袤的白色鹽原 – Salar de Uyuni。

之前在國外的時候已經貼過一堆 Uyuni 的照片了,自己往相簿去翻翻便可找到。但是在 Uyuni 最 High 的玩法,大概就是拍借位照了。因為一大片的白色背景,讓人很難看出景深,所以只要鏡頭拉得出長焦距(不然就直接開泛焦),加上適當的對位,就可以拍出很多趣味照片。但非常可惜,我的同團友人們對於攝影一無所悉… 所以… =_=;

就像這樣... 跳起來...

拍出來會變這樣

不如自己自拍,還比較生動...

唷...  火車過山洞!( 不要想歪去 )

Claire 媽祖,左舉 Lisa千里眼、右拿 Paula順風耳。

咦?我怎麼會飛?太瘦果然還是有苦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