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Pisco 暮色中的 Plaza Armas 武器廣場

最近幾天,台灣的新聞正忙著渲染聖帕的 17 級風到底有多強的時候,遠在南美的祕魯發生了芮氏規模 8.0 的強震。一開始新聞寫得很模糊,只說是發生在首都 Lima 南方不遠處。後來才知道,其實 Lima 沒什麼事,倒是重創了 Pisco 跟 Ica。

Pisco,一個一開始沒想過會去的地方,更沒想到南美遊記要從這裡開始寫。會到 Pisco,主要是因為剛到秘魯那幾天,剛好遇到 Semana Santa 聖人週,在 Lima 工作的盧同學跟我說,這段時間如果想去些熱門的度假城市,一方面車票很難訂,另一方面旅館恐怕也都爆滿。所以,我在 Lima 多留了兩天後,就選擇去了離 Lima 不遠的 Pisco,想說去看看鳥島,在這小鎮過個兩天也不錯。



Pisco 街景,有很多三輪計程車。

Pisco 最大的賣點,就是從那邊出發、坐船去鳥島看滿坑滿谷的鳥。秘魯當初還靠著去鳥島挖鳥屎、賣磷礦發了一筆橫財。由這鳥屎可以想像,鳥島的鳥是有多少了!一般的套裝行程還會搭配下午去國家公園,不過許多人都說不優,所以隔天一早看完鳥島,下午我就又回到了 Pisco。



鳥島的舊碼頭,也已經被鳥佔據。

比起大城市,我比較喜歡小鎮。在小鎮散步,總是會遇到一些新鮮事(在大城市散步,你只會遇到鳥事)。Pisco 的市區很小,大概從 Plaza Armas 往外擴張個兩圈就結束了。再往外一點,就是當地居民的生活範圍,一般觀光客不太會往那邊去,但我很愛逛這種地方。



走著走著,就來到傳統市場。

剛到 Pisco 的時候,我還想說:「不是 Semana Santa 嗎?怎麼都沒有啥慶典之類的活動可以觀光一下?」但是也還好,至少可以落得清閒,就隨便逛逛也好。沒想到逛著逛著,就給我撞見了一場小遊行!雖然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這場遊行到底所為何來?聽口號好像是跟觀光有關,但是在慶祝,還是在抗議?倒是完全不懂。因為穿的全都是傳統服飾,又不是宗教活動,感覺跟 Semana Santa 無關。但又選在這個週末,到底為什麼?



小弟本身跳舞跳得很High。

我遇見他們的時候,他們正要集結出發。整個遊行的隊伍很像小學運動會進場,每個小隊分別穿著不同的傳統服飾、跳著不同的舞,是有在比賽嗎?真的不懂。但是看到這麼多穿著不同服裝的人,就很想全部把他們都拍下來。但一開始我只敢遠遠的偷拍,因為感覺上,在南美只要拍了這種穿著傳統服裝的人,他就會來跟你要錢。



偷拍少女側臉。

拍了幾張之後,這些小鬼們陸續發現了我在拍照,他們的反應出乎我意料。很少被拍照的他們愛現的很,三個、五個的集結過來,要我幫他們拍照。更扯的是,隊伍中有比較年長的(不知是家長還是老師)幾個,竟然指揮起來了。要我也去幫那邊還沒拍的都拍一拍,如果有太羞澀的小鬼,他們還會出面協調… 哇咧… 我變成專屬攝影師就是了。



左擁右抱,是在現什麼...?



這兩位可以算是隊伍中的金童玉女嗎?



這幾個小弟,真的很喜歡被拍照的感覺...



她們同團的一直在我耳邊說這兩位是 Bitch... (還用你說...)



看得出來很想紅的五朵花...



躲在角落,要人家拱才肯出來拍照的三位少女。



阿桑本身很high,一直叫我去拍這、去拍那。



阿伯很愛現,他說腰帶代表身分地位,所以秀給我拍。

不過,我想這就是小鎮迷人的地方。沒有太濃厚的商業氣息,人跟人相處起來也就簡單了許多。他們開心,我也開心,何樂而不為呢?但沒想到現在,這小小的 Pisco,恐怕就在一場地震中全毀了。



現在在 Pisco,大概不會有這樣悠閒的街景了吧!

其實我衷心希望新聞只是誇張化了這個事件、情況應該沒那麼嚴重,但這兩天看另一個定居秘魯的朋友,MSN 暱稱改為「8/15 祕魯大地震,傷亡慘重,前往災區幫忙…」我想,也許這些照片中的情景,恐怕已經很難挽回了吧… 唉… 沒想到第一篇要寫這種事啊!



就在我旅館對面不遠處的教堂,當天舉辦了一場喪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