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人去二輪戲院看了【練習曲】,看著看著,想起了旅行中的許多人、事、物。想想,如果是去年在金馬影展的時候就看了這部電影,也許不會有那麼多的感觸。

譬如說,在這一路上遇見的朋友們,就像 Ruta,也像她說的話。她說:「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獨自的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終究會各分東西。」

譬如說,劉老師問明相的問題,就算能夠忍住不自問自答,也非得寫好標準答案以備不時之需。她問:「一個人旅行的感覺怎麼樣?好玩嗎?」

明相回答:「OK 囉…」OK 囉… 真的,也只能說OK 囉… 出去晃蕩過一趟的人,大概可以體會這聲「OK 囉…」背後的意義。

不過,既然人生在世都是獨自的旅行,一個人旅行的感覺又只是「OK 囉」,那是不是代表,活這一輩子也只不過為了換個OK 囉?

我不知道,不過「OK 囉」總比「不OK」好。不是嗎?

相當沒邏輯的一篇,但是【練習曲】很好看。看到最後,聽到胡德夫唱著「太平洋的風」,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而如果你看過了卻沒感覺,我建議你該出門去走一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