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Blog的讀者很現實,跟減重無關的話題連甩都不甩。好啦!那就來看「怎樣吃才會瘦」的完結篇啦!可是啊!我仔細地端詳了下集的菜色,我想有些東西,想瘦的讀者還是不要輕易嚐試,畢竟這些東西,不是每個人吃了都會瘦,體質還是有差的啊!哈哈哈!(得意咧…)

在墨西哥 Huatulco 吃的早餐,兩顆蛋加上紅豆泥與玉米餅的組合,那個白白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後面那三小盆 Salsa 真的有夠嗆!不過要跟各位報告一下,我覺得台灣的墨西哥菜比墨西哥的好吃。(可能是因為已經本土化了吧!)

回到墨西哥市,在前往 Shopping 民俗藝品的路上,經過了墨西哥市的 Barrio Chino 中國城,既然這樣一定要再來點個炒飯囉!(很不死心)好險,這家的炒飯還蠻台的。(看我有多想念台灣的食物... )

來到紐約,住在 Queens,怎麼可以不到號稱小台北的 Flushing 複習一下家鄉味?這是 Flushing Mall 樓下美食街的阿宗麵線(沒錯,是西門町那家的分店)跟臭豆腐。雖然一碗要三塊多美金(還是更貴?),但是這輩子沒吃過像牛肉麵那麼大碗的蚵仔麵線...美國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啊!

本來因為擔心蚵仔麵線吃不飽而另外點的水餃,在蚵仔麵線端上來那一刻,就註定成為吃不完的配角。

在小義大利路邊買的冰。它不是義大利冰淇淋,是加了很多色素跟糖精的碎冰。選了一個紅配綠,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口味,只是突然好懷念 Poki。(但是以前我們暱稱為「3 塊冰」的 Poki,現在在 7-11,印上了Qoo 他表弟 Open 將的臉,就要賣新台幣 12 塊大洋,馬的這什麼物價指數!)

到達倫敦的第二晚,林大姐帶我去吃比利時餐廳。他的「時價特餐」很划算,從下午六點開始,你幾點點餐,特餐就多少錢。譬如說你六點半點餐,特餐就六磅半,七點點餐,特餐就七磅。這在倫敦,算是「非常便宜」的餐廳(而且很好吃)。

某天林大姐下午要去上課,就放生我一個人去逛泰唔士河南岸。但到了晚餐時間,還在上課的她怕我在外面吃貴了,還特地打了電話,用泡麵引誘我回她宿舍。沒 - 想 - 到,當我回到她宿舍才發現,她的泡麵鎖在房間裡。快餓死的我只好在廚房裡翻箱倒櫃,用最簡單的材料(米、蛋、鹽、番茄醬)做了最陽春的番茄醬炒飯。從洗米到炒完飯,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炒完林大姐都下課回家了...

可麗餅?No.. 這東西是沙威瑪!因為西班牙南部曾經被阿拉伯人統治過,所以在 Granada 的路邊都可以找到賣沙威瑪的小店。除了台灣常見的用漢堡包以外,比較正統的做法是用這種像口袋的餅皮來包內餡。個人覺得挺好吃的(而且便宜),於是連續吃了兩天。

我真的深深相信,我在西班牙的時候有胖一點回來(你看看那個臉),尤其在馬德里,畢竟實在吃太多東西了。這是滿街可見的義大利冰淇淋,我手上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在西班牙他們有一種超屌的口味,叫做 Arroz con Leche,也就是米飯加牛奶,是西班牙著名的甜點改成的口味,吃起來還會感覺到一顆顆的米粒在冰淇淋裡面。但是我沒有很愛,因為肉桂味太重了,那是林大姐的菜。

萬惡的鮮奶油麵包啊!!!(大口吃掉)

在馬德里,我跟林大姐為了要找個好吃的 Tapas,誤闖了 Museo de Jamon 火腿博物館(是餐廳的名字啦!不是真的博物館),結果還耍白癡,走到了用餐區(跟吃點心、喝啤酒的 Tapas 區是不一樣的啊!)我點了一個火腿 Tortilla,真TMD... 我又回到南美洲了嗎?

林大姐點的炸雞。(林大姐啊... 如果你愛吃炸雞配生菜跟薯條,我帶你去南美吃個過癮好唄?)

我在西班牙吃到唯一一次的 Paella 大鍋飯,竟然是在 Prado 博物館(這是博物館的名字,不是餐廳)的餐廳。不過還好吃的,價錢也算便宜,而且分盤的阿姨可能有暗戀我,給我好多!(大喜)

大好人 Gabriel 親炙的西班牙蛋餅 Tortilla,連他自己都忍不住自誇這是 Lo Mejor del Mundo(世界最棒)的 Tortilla。其實以前西班牙文老師 Luis 有教過我們作,我自己也做過一次,不過... 好吧!在地人的手感的確有比較好啦!

在西班牙北部海岸的 Gijon,吃到了超超超超好吃的章魚 Pulbo。其實他的做法也不算太特別,就是只是整隻大章魚拿去煮熟,剪成一片片後灑上橄欖油跟辣椒粉(還有其他調味粉?)就端上桌了。但是好吃到我都來不及拍他在潭子裡的樣子,只好拍鍋子裡的章魚了...

這這這這這這東西太屌了啦!它叫 Jamon con Melon,蜜瓜火腿。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放在一起 超 - 好 - 吃 - 的!而且這要做超簡單的,只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西班牙火腿而已。

為了這盤甜點,我們開始爭論布丁到底打哪來的。不過不重要,上面有萬惡的鮮奶油,摧毀它吧!!!

在 Heathrow 機場被迫過境的那一晚,機場旅館的免費晚餐,我開始大吃大喝,決定要撈本。

這是第二盤。(英國牛有狂牛症嗎?吃起來很嫩啊!)

繼續掃檯。(牛肉真的很好吃,再來兩塊。)

最後的甜點也是一定要的啦!(那水果上還有起司... 你說肥不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