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自從「台灣棒賽狂」之後,我又要來遷怒於棒球了,而且這次要來遷怒王建民。

當然,王建民人帥、謙虛、球又投得好,會紅也不是故意的,但是自從這股阿民蛋撻風潮掀起來之後,整個台灣都瘋了。不管看不看棒球,滿街 WANG 40 球衣到處跑;去紐約不管留學還是血拼,一定要去洋基廟拜一拜;不管你是第幾大報,反正頭版頭有阿民的就是好報;政客們不管愛不愛台灣,都要高呼我愛阿民。然後先是公視被阿民攻陷,接著是民視(王建民電視台的簡稱),然後是衛視。現在是怎樣?除了(有王建民或洋基的)棒球以外,其他的運動項目都是屁是不是?

沒錯,我在幫網球迷喊冤。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賽 – 美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開打,但向來一整年頂多只有溫布敦跟美網可以看的台灣網球迷真衰尾,再也得不到堅持天天都要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衛視關照。即使有衛視體育台跟 ESPN 兩個頻道、加起來每天有 48 個小時,竟然找不到時段可以播美國網球公開賽,只能靠網球主播許乃仁在留言版上放話會從八強賽開始播。

但不死心的我查了目前可見的兩週節目表,到美網結束(台灣時間 9 月 10 日)之前的網球相關節目,只有在衛視體育台有加起來共 7 個小時「溫布敦」跟「伯明罕」網賽重播。而有人想知道這兩週內,這兩個頻道有多少棒球可以看嗎? – 光是直播加轉播就有 225 小時,還不包括另外 26 小時的「好球帶」節目。光是把這時數加起來、除以兩週 14 天、再除以兩個頻道,都還超過 7。現在是怎樣?除了(有王建民或洋基的)棒球以外,其他的運動項目都是屁是不是?

公視要服務公眾、王建民電視台(簡稱民視)要服侍王建民就都算了。ESPN STAR 你這樣作,算是第幾流的專業體育頻道?要不要直接授權改名成洋基專屬頻道 YES(Yankee ESPN STAR)?或是 Wang ESPN STAR?

說來說去,都是阿民惹的禍。要是他去年沒拿到 19 勝,拿到 19 敗。今年也許我們還有美網可以看。要是他今年不是 7 連勝,是 7 連敗。搞不好明年我們連法網都看得到。不過棒球迷也不要高興得太早,台灣職棒也同樣是受害者。雖然說最近爆出的簽賭、打放水球風波不關阿民的事,但是因為阿民這強力吸票機把大家都吸去看大聯盟了,台灣職棒就算突然關門歇業,我看搞不好也沒人發現。再過幾年,當阿民蛋撻的風潮歇了,會留下什麼?被過度消費後,我們的棒球環境會變好嗎?

至於本來處境就夠艱困的台灣網球迷們,我們還是自立自強上網抓電視螞蟻來看吧!在對岸的 CCTV-5 跟 eurosport、eurosport2 都可以找到美網來看,雖然頻寬不夠、常常 delay,但且讓我們共體時艱、抱持著最後的一點希望,也許中華職棒收攤後,緯來會想來播網球。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