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為了二度歡送即將二度留英的阿男,跟大學同學又吃了頓飯,席間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猴子。雖然他早已經吹氣發腫成熊中之熊,但是綽號這種東西叫慣了,總不容易隨便改口。而且即使他現在的體重跟大一時比起來已經快要乘以二,但天真無邪指數還是一樣保持在一百分,見到(欺負)他的感覺總是令人十分愉悅。

忘了吃飯時是跟阿珠聊到了什麼有關夏天的話題,她才提醒著這兩天入秋的第一道鋒面就要來了。我心裡一驚:「不會吧?這個夏天竟然就這樣要過去了?」現在不是才... 想想竟然也九月了,不由得覺得好沮喪,這真是個一事無成的夏天。

仔細想想,回國的時候夏天其實也過了一半。雖然在西班牙有偷到一點夏天的感覺,但怎麼都覺得不夠補足在倫敦被虧欠的陽光。(這時候林大姐又要出來說,倫敦才真的是沒有夏天可言的地方。)

雖然我常跟別人抱怨台灣的夏天又濕又熱,不像西班牙或美國那樣熱但乾爽,比較舒服。可是我心裡還是百分之一百熱愛著夏天的啊!管他是乾還是濕,就算熱到滿頭大汗、天怒人怨,也都好過如今窗外這惱人的秋雨。

聽說我回國之前台灣是熱到爆炸,偏偏回國後沒享受到多少猛暴性的好天氣。颱風也就算了,畢竟颱風天其實還算蠻可愛的。但印象中,這一個多月來,真正的豔陽天大概也只有個十天左右,其他要不是天空老是灰撲撲的,就是午後雷陣雨一陣又一陣又一陣,然後夏天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走了,真沒江湖道義,明明去年熱得沒完沒了,今年卻如此絕情。

而回想這個只參與到一半的夏天,還真說不出來自己是做了什麼,好像也就這樣悠悠晃晃的就過去了,像個無憂無慮的小學生,放了一個宅男式的暑假。但至少小學生在夏天結束前還得趕趕暑假作業、交差了事,對存心晃蕩的半中年人來說,夏天結束了就結束了,船過水無痕、只在臉上留下魚尾紋。

當然這話有可能說得太早,搞不好過幾天夏天又回心轉意,決定回來把大家曬得暈頭轉向,到時各位請不要恨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