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 blog 男子網壇「看三小」現象至今已經超過一年,雖然這一年來可謂風起雲湧,但「看三小」仍然是不變的真理。原因很簡單,因為 Roger Federer 仍然持續以超過 2000 分的領先差距,在 No.1 的路上暴走。(FYI:2000分有多少?世界排名第八的Gonzalez 積分也不過2185。)並且今年再度抱走澳網、溫布敦、美網三大滿貫男單冠軍,生涯大滿貫金杯已經迅速集滿一打,距離山大王 14 座的世界紀錄也僅剩兩步之遙。以他的現況看來,破這紀錄只是遲早的事,差別只在於他有沒有辦法拿下法網、完成生涯大滿貫。甚至,加上明年奧運金牌,達成金滿貫這不可能的任務?

當然,Federer 獨缺的一座法網金杯,今年仍然收在 No.2 的納豆 Nadal 家。今年納豆在法網三連霸,並且又在溫布敦打進決賽,還拼到第五盤,差點讓 Federer 在自家後院滑一跤。即使積分仍然落後 Federer 一大截,但是現在說到男網,無論如何還是這兩個人的天下啊!可是說時遲那時快,事情在今年北美硬地賽事開打後有了變化。有個剛滿20歲的小平頭帥哥,在蒙特婁名人賽 Rogers Cup 連挫當時世界排名前三的 Andy Roddick、Rafeal Nadal、Roger Federer,更緊接著在美網打進決賽,不僅排名穩居 Top 3,更虎視眈眈、可望一舉擠下納豆,打破兩強獨走的局勢。他是誰呢?





他是.......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