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果然記憶力不好。上週不知道在哪裡聽到一首歌,覺得好好聽,馬上拜請 Google 大神下凡來解答,結果是 Tracy Chapman 的「Change」。發現自己腦殘不只是因為才一個禮拜不到,就忘記是在哪聽到的,更嚴重的是,我明明就有買【Where You Live】這張專輯,而且剛買的時候還狂聽。

然後,我又接連在 Lily Allen 那篇搞錯了兩次 Robbie 的專輯。但畢竟【Intensive Care】跟【Rudebox】這兩張我都很少聽,所以這一段就放過自己好了。

倒是,我逛到了熱心解答的 Mingo 家,聽到了 Boyzone 翻唱的「Baby Can I Hold You」,哎呀!又是 Tracy Chapman 的歌,這下我可沒記錯了吧!只是這提醒了我,該趁著自己早發性阿茲海莫症被發現之前,趕緊來推一下 Tracy 姊姊才是。畢竟除了 Whitney 跟 Williams 姊妹以外,Tracy Chapman 也是我很愛的一枚黑珍珠啊!

會發現 Tracy Chapman 是因為 1996 年她在葛萊美頒獎典禮上演唱「Give Me One Reason」,後來還得到年度最佳搖滾歌曲,當時只覺得這黑小弟這首民謠搖滾加上醇厚的聲音好好聽,沒想到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他竟是個她!

不過沒差,渾厚低音路線也是我的菜(想我年少時也很痴戀滅絕師太黃小琥)。馬上開始狂蒐她的專輯!而這十年一路聽下來,最推薦的還是同名專輯【Tracy Chapman】跟【New Beginning】這兩張,都屬於五星級大推薦!今天先丟一首來自同名專輯的「我可以抱你嗎?寶貝」(不是阿妹)。果然只有 Tracy 姊才有辦法詮釋出這顆芭樂的獨特苦澀滋味啊!聽了只覺得 Boyzone的版本太甜。(謎之聲: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 Tracy Chapman 太 man 還是 Boyzone 太娘...)





Baby Can I Hold You   by Tracy Chapman

Sorry
對不起
Is all that you can't say
這句話,總說不出口
Years gone by and still
事隔多年,卻依然
Words don't come easily
有些話不能說
Like sorry, like sorry
像是:對不起、對不起

Forgive me
原諒我
Is all that you can't say
這句話,總說不出口
Years gone by and still
事隔多年,卻依然
Words don't come easily
有些話不能說
Like forgive me, forgive me
像是:原諒我、原諒我

But you can say baby
但是,你可以這麼說
Baby can I hold you tonight
親愛的,今晚我可以擁抱你嗎?
Maybe if I told you the right words
也許在關鍵時刻
At the right time
說出了那句話
You'd be mine
你就會屬於我

I love you
我愛你
Is all that you can't say
這句話,總說不出口
Years gone by and still
事隔多年,卻依然
Words don't come easily
有些話不能說
Like I love you, I love you
像是:我愛你、我愛你

But you can say baby
但是,你可以這麼說
Baby can I hold you tonight
親愛的,今晚我可以擁抱你嗎?
Maybe if I told you the right words
也許在關鍵時刻
At the right time
說出了那句話
You'd be mine
你就會屬於我

Baby can I hold you tonight
親愛的,今晚我可以擁抱你嗎?
Maybe if I told you the right words
也許在關鍵時刻
At the right time
說出了那句話
You'd be mine
你就會屬於我


同場加映:

◎ 莫名其妙歌詞翻譯烘焙雞之「我認為你今晚能嬰兒

◎ LOST 檔案 Charlie 之歌「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