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來衝西門町看「I'm Not There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原先一直很擔心最近晝伏夜出的作息,早上10:30來看這超過兩小時的長片會讓我睡著,但是 Todd Haynes 果然不同凡響啊!就算我跟 Bob Dylan 這位大叔一點都不熟,看起這部片也不覺得沉悶,反而讓人很想好好認識一下這個... 嗯... 不願被歸類、定位的音樂人。

因為 Bob Dylan 多變的人生歷程,Todd Haynes 找來了六個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黑有白的演員,來詮釋各個人生階段的 Bob Dylan。其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反串演出的 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她的整體造型、演出都無庸置疑地技壓群雄,也以此片在今年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女演員(不能說是女主角吧)。我想經過這部片之後,女王將正式升任為 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後的最佳戲精代言人,她下部片就算演 Hello Kitty 我也不覺得怪了!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 Christian Bale 克里斯丁貝爾(蝙蝠俠 開戰時刻)、Ben Whishaw 班維蕭(香水)、Heath Ledger 希斯萊傑(斷背山)、Richard Gere 李察吉爾(麻雀變鳳凰)、Marcus Carl Franklin 馬可仕卡爾富蘭克林、Cate Blanchett 凱特布蘭琪(伊莉莎白)


" Live your own time, child. Sing about your own time. "

Marcus Carl Franklin 跟 Heath Ledger 也各自在片中佔了不少的戲份,其中尤其是由 Marcus 這麼一個黑人小男生,來演出年輕時的 Bob Dylan,我個人覺得比找 Cate 來反串更有創意。Todd Haynes 在本片中也特意安排每個人在每一段中都有不同的名字,因此就算你把它各自拆開來,也都可以獨自成立為一部短片。他們可以是六個不同的人,也可以同時都是 Bob Dylan。我想,這大概也是導演想要藉著 Bob Dylan 的不同面貌,打破一般傳記類電影的格式的創舉。


Heath Ledger  在本片中仍然堪稱是一顆 eye candy

在 Heath Ledger 那段飾演他老婆的 Charlotte Gainsbourg(戀愛夢遊中),算是本片中(除了各個Bob Dylan外)最搶眼的配角。而 Heath Ledger 在現實生活中無緣的老婆 Michelle Williams(兩人已生下一個女兒且原已訂婚,現已解除婚約)也在本片中軋了一角,在 Cate 那段演出一個偶像女星Coco,青春洋溢又艷光四射的扮相,跟斷背山中的怨婦角色判若兩人。


導演 Todd Haynes 跟女配角 Charlotte Gainsburg 


Ben Whishaw ,一時還差點認不出他,在片中的戲份不重,但算是個 key man


Christian Bale 跟 Richard Gere 在本片中表現算是普普通通而已


實在不敢相信昨晚三點睡、今天九點起床的我竟然完全沒睡著(甚至連想睡覺的感覺都沒有),所以感動之下就給了五顆星。可惜這部片據說沒片商買,不管是上院線或發 DVD 都遙遙無期,錯過影展的人... 就去買張原聲帶來過過癮吧!(不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