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某一天,我妹突然發神經問我要不要去九份跟金瓜石,我也發神經的答應了,於是兩個人就這樣發神經的來了一趟金九之旅。話說九份我妹都去好幾百次了,我還是第一次去。是的,沒錯,連南美洲都去過的我,竟然第一次去九份這種大家都去到不要去的台北近郊觀光景點。而且澎湖至今都還在 waiting list 上痴痴地等待本人的臨幸。

但是如各位所知,九份已經不是當初的九份了,老街看起來跟深坑烏來都沒太大差別,唯一的"新"發現是潤餅皮包花生冰淇淋!竟然被我妹笑怎麼會第一次吃這種東西,到處都有不是嗎?是這樣的嗎?還是說我妹之所以沒有童年回憶、想不起小時候的任何事,是因為記憶體全都拿來裝吃的了?

相較之下,金瓜石就有趣多了。黃金神社、太子賓館、生活美學體驗坊、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等遊程,讓整體規劃看起來還蠻煞有其事的。但是美景當前,我的相機卻總是在分心拍一些有的沒的。其中最詭異的大概就是隨處可見的奇怪人像(本山五坑裡尤其很多)。嗯... 看來西班牙人來的時候可以帶他們去晃晃...

嘿嘿... 今天出門去砍幾個人好了...

林北在跟你說話,是有沒有在聽啊?!

靠北喔!講話一定要這麼大聲嗎?

今天的便當真難吃...

劉德華:沒想到本人也有淪落到作礦工的一天....

警察杯杯... 不要這樣... 有人在看....

我不想回奉化,只想罵髒話!

兄妹檔攜手演出油質嘔像劇 -- 轉角遇到賽!



總而言之,金瓜石比九份好玩,但九份還蠻好吃的。

music:B.A.D. 夏天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