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家裡有隻貓來寄宿。我之前沒跟貓長時間相處過,但如今我了解為什麼躲貓貓要叫躲貓貓、為什麼夜貓子要叫夜貓子、為什麼好奇心會殺死貓...。反正... 貓嘛!大概就是這樣子。

話說這隻名為小嘉的貓,可是比我更早就住過這房間,照理說它應該非常熟悉房間裡的一切,但是因為變了太多,所以他似乎仍然非常不能習慣,剛到的第一天,他總是躲在陰暗的角落。直到今天晚上我回家時,他才開始肯現身讓我看個一兩眼,而過了幾個小時後的現在,他大爺已經開始大膽地在房間裡散步(包括在我坐的椅子下),東摸摸西聞聞這房間裡的所有東西(包括"我"這個東西)。

而貓跟狗最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貓很喜歡指使人去做事。尤其像小嘉這樣平常挺被妥善照顧的貓,遇到我這種跟貓不熟的人,他自然是蠻不客氣地在浴室門口喵喵鬼叫,使喚著我去幫他清貓砂裡的屎尿,或是掉到浴缸裡時,呼叫我這僕人來抬他出去... 。 你好樣的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