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澳網主辦單位非常的沒人性,有必要一場比賽打到凌晨四點半嗎?

還我巴大叔 Marcos Baghdatis 啊!臭澳洲人!

昨天墨爾本下雨,所有戶外比賽都因雨順延,只有 Rod Laver、Vodafone 兩個有屋頂球場的比賽照常舉辦。但好死不死,當天 Rod Laver 球場每場比賽都比長的。從早上 11點開打後,第一場 Maria Kirilenko 以 6:7、6:1、6:2 三盤打敗 Anna Chakvetadze 就花了快兩個半小時;第二場 Marin Cilic 以 6:2、6:7、6:3、6:1 四盤擊敗 Fernando Gonzalez 也超過兩個半小時;接下來 球王 Roger Federer 更是遭遇 Janko Tipsarevic 頑強抵抗,激戰五盤後,才以 6:7、7:6、5:7、6:1、10:8 獲勝,費時將近四個半小時。

光這三場日間賽事打完,就已經完全 delay 到預計晚上七點半開打的夜間賽事。Venus Williams 對 Sania Mirza 的比賽,開打時已經是大約當地時間晚上 10 點。一個半小時打完後都已經快半夜12點了,後面還有一場Marcos Baghdatis 對 Lleyton Hewitt 的男單比賽。

當然,有可能是考慮到售票退錢的困難(日場跟夜場是分開售票的)所以即使夜深了,主辦單位還是決定要把當天的賽事消化完。可是誰都沒想到,最後竟然又來一場四個半小時的五盤大戰。不要說球員累,連凌晨 1:30 還在看轉播的台灣人都累了。

當初可能沒有人想到說這場比賽會打那麼久,但畢竟澳網不像溫網那樣,在太陽下山、天色昏暗後比賽就要收攤。澳網的夜間賽事,反正燈光打下去,大家就沒天沒夜的拼吧!打到半夜一兩點也是司空見慣。既然這樣,那為什麼不乾脆澳網來個沒天沒夜循環賽,24 小時 Always Open Australian Open!

看起來很慘的扭傷,巴大叔你要保重啊!

我當然只是說氣話,因為我很不爽最後 Baghdatis 輸了,而且輸給討人厭的 Lleyton Hewitt。巴大叔在第三盤的時候扭傷了腳,現場治療了以後還是繼續力拼。了不起的是在第四盤,已經局數 1:5 落後,甚至 Hewitt 賽末點在握了,巴大叔還能扭轉情勢,連破回 Hewitt 兩個發球局,最後在搶七局拿下第四盤,把比賽推到第五盤,拼鬥精神可嘉。

巴大叔搶下第四盤,開心的不得了。

一路拼到第五盤的時候,可以感覺兩個人都露出疲態了,畢竟誰會沒事從半夜 12 點打球打到半夜四點,還能繼續保持精神奕奕?尤其巴大叔兩天前才跟前澳網球王 Marat Safin 鑿戰五盤,但是不管傷痛、疲累,巴大叔還是在拼,儘管被 Hewitt 破發一局,最後在球評都已經開始打包、準備回家睡覺的落後情勢下,還是接連搶救了四個賽末點之後才輸掉。當他輸掉那一刻,個人心裡真是幹聲不斷啊!

Lleyton Hewitt 的自 High 動作,非常惹人厭。

當然,你可以說,這就是比賽,有他的遊戲規則,就像是立委選舉採單一選區兩票制害民進黨輸到脫褲是一樣的道理。但是總還是忍不住會想,在更建全的外在條件下,比賽還會是這樣的結果嗎?Who Knows?

而可憐的巴大叔(其實一點都不老,才 22 歲)就是前年在澳網一路殺進亞軍一戰成名的,沒想到今次澳網成了他的傷心地。看到他擦著眼淚離場時,對照起他平常總是一副阿福般的大鬍子大笑模樣,真的讓人覺得很心酸啊!(尤其是 Hewitt 還趁機強抱了他。)某李姓迷妹說,巴大叔長的不帥,但就是樣子很有人緣,可不是嗎?

ㄟㄟㄟ... 這麼會演怎麼不去報名奧斯卡咧?

最後,引用一段澳網官網的賽事報導,它說:「Baghdatis, who wiped away tears as he headed up the tunnel, said he was proud of his performance but shattered by the defeat.(拭著淚離場的巴大叔說,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只是落敗的結果讓他心碎。)」加油吧!巴大叔!

巴大叔難過地拭淚離場... ( 嗚嗚... 您別哭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