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 Gabriel 是我在旅行時認識的朋友。我們在玻利維亞的的喀喀湖的小船上短暫地交會,大約只認識了兩小時,只是沒想到這麼短暫的交會,可以換來在馬德里的熱情款待。不但讓我跟林大姐免費住宿、煮早晚餐家咖啡讓我們白吃白喝、開車載我們去西班牙北邊的 Gijon 找他們朋友玩(加倍的白吃白喝白住)、還送我一個作 Paella 的鍋子、把我們在馬德里跟 Gijon 的照片剪成一段 video 燒成 DVD 給我們當伴手禮,最後還堅持要開車送我們去機場。受寵若驚的程度,簡單地用林大姐問了五千次的一個問題帶過:「周小弟,你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人家這麼喜歡你?」(我爸是說我真敢死,這樣也敢去住人家家裡。)

但是出來跑,總是要還。沒錯,而且報應來得很快、很徹底。12 月 27 日,Gaby 夥同女友 Alicia 來台跨年,作為他們中國之旅的 "重要" 一站 ( 哈哈 )。由於林大姐潛逃倫敦後還一直滯留不回,只好由小弟我本人來動員處理。101、夜市、中正紀念堂、西門町、龍山寺、貓空、跨年、光華商場、漢口街、故宮、錢櫃 KTV... 全程賣笑地陪。幸好在政客們都在拼選舉的同時,我也不是獨力在拼外交跟拼經濟,還有許多朋友的鼎力相助、配合演出,給 Gaby 跟 Alicia 對台灣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國家真的欠我們很多。

有多深刻咧?舉例來說:月底 Alicia 要去倫敦,回國後寫了封 e-mail 給林大姐,裡面沒講到太多她的行程,倒是花了超過一半的篇幅在告訴林大姐台灣有多棒。然後咧,Gaby又故技重施,把此行(上海、北京、西安、香港、台北)的照片剪成了一支 video 放在他的網站上,厲害的是,這趟「中國行」的 video,音樂選的是「我愛台妹」( Gaby說熱狗是台灣的 P. Diddy )、banner 上插的是咱們國旗。這下我才不管誰要入聯、誰要返聯、誰要陳寶蓮?在西班牙人的心中,我們已經贏了!!!!搞不好哪天她們哪個當上了西班牙外交部長,我們就會跟西班牙建交了!鄉親哪~ 這才是愛歹玩啊!每天噴口水、浪費錢辦些無聊的公投有個屁用,那些人才是中共的同路人、資本主義的走狗、社會主義的敗類!通通去跳海啦!(是在氣什麼?)

想看 video 請點下圖

左攔有關台北那段的翻譯如下:「在台北,要感謝 "周" 跟所有人,我們在那裡受到如家人一樣的待遇,我們非常享受台灣的美食跟氣氛。在這城市中,你可以感受到規律和平靜,人很多,但是不顯擁擠。台北 101是一棟高科技的大樓,在那裡跨年,有一種回到未來的感覺。是一段很棒的經驗,還有超讚的人們,難以言喻。非常感謝。」(其實就算我打腫臉充胖子、亂翻譯也沒有人知道... ㄎㄎㄎ... )

PS:有人說台北那一段都是人很好笑。事實是「一半是人、一半是食物」這才是 Taipei Spe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