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很流行吃到飽。我不是指滿山遍野的火鍋燒烤甜品店,或者是大飯店的下午茶 buffet,而是電視上老是有些人,動不動就叫你吃到飽

先說「遠X電信」。找來唐先生寡廉鮮恥的學 Apple 的廣告、搞什麼有線無線的就算了;再拿「什麼都漲,就你的薪水沒漲」這種百年老梗來獻寶也就算了,偏偏最後還要來上一句「695 讓你吃到飽」。自從這個廣告出來之後,我是看一次罵一次,看兩次罵一雙。倒不只是因為唐先生講這句話聽起來就惹人厭,更是不懂,電信業者到底要拿什麼讓我吃到飽?(SIM 卡嗎?)

從此之後,聽到「吃到飽」這三個字我都會頭痛。

好死不死,最近又有一支「X亞證券」的廣告,搞了兩隻小滑鼠在那邊叮叮咚咚的,最後也是來上一句無限下單讓你吃吃吃吃到飽.... 我吃吃吃吃吃你個死人骨頭啦!

請問台灣人真的有這麼愛吃到飽嗎?難道火鍋燒烤甜品大飯店吃不飽,還要吃網卡跟基金嗎?

當然,強中自有強中手,慘中還有更慘的。會有人端出「吃到飽」這種訴求,就是因為有人總是吃不飽。如果是消費者吃不飽、業者讓你吃到飽,聽起來好像還算是一種福利。慘的是業者吃不飽,只好大清倉讓消費者吃到飽

慘劇就發生在前陣子的台北國際書展,竟然有業者推出「299 裝到滿」的促銷活動。買到賺到的人也許會覺得撿到大便宜,可是我覺得這簡直是當場讓策展單位苟到大便、遺臭萬年。一個好好的書展,經營個幾年後,竟然變成人滿為患的吃到飽火鍋店,那我們有舊光華商場就好了,幹嘛要書展咧?

話說回來,去吃「吃到飽」真的有賺到嗎?有點生意頭腦的人都知道,如果沒賺頭,誰敢放膽讓你吃到飽?先別算吃什麼高檔貨比較划得來,就算你天生大胃、生蠔一次吞個二十顆,難保你不會七孔流血、能活著看見明天的太陽。那些裝到滿的書,拿去外面資源回收秤斤賣可能還買不到一瓶養樂多。更別說「遠X電信」或「X亞證券」這些奸商了。你想吃到飽?小心千萬別噎著!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小事。上週去內湖一家吃到飽的餐廳給前同事請吃春酒,正當我被五花八門的菜色迷得暈頭轉向的時候,旁邊走過一位不認識的中年老兄,撐著肚子喃喃地對「吃到飽」下了一句完美註解:「幹你娘吃太飽!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