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的時候,你有坐過緊急出口旁邊的位置嗎?通常那都是得很早上網 check in,或是有認識航空公司的地勤幫你喬位置,才能坐到那個腳可以伸直的寶座。可是你以為只要搶得到,每個人都可以坐那個位置嗎?俗話說的好:「沒那種屁股就別坐那種馬桶。」緊急出口排可不是人人都坐得起,如果你具備下圖文中所提到的特殊狀況,麻煩你馬上換位置!(為了避免各位菜英文看不懂,特地附上不負責翻譯。)


在緊急事件的活動中,你可能會被要求去打開緊急出口並且協助我們的機組員。如果你有以下情形,請要求更換位置:

如果你的生理狀況可能使你隱形,以致於可能妨礙到你去幫助別人。

如果你缺乏打開緊急出口以及幫助機組員所需的力氣機動性靈巧度平衡

如果你不覺得自己能夠到得了緊急出口、打開它,並且快速地逃生。

如果你覺得打開緊急出口所需的體力可能會讓你受傷

如果你聽力受損,或者聽不見機組員的指示。

如果你無法給其他人口頭指令。

如果你不了解這本手冊中的說明。

如果你有其他責任,例如關心一個小孩之類的。

如果你少於十五歲

如果你並不渴望幫助其他人。


所以說,要坐緊急出口排,還真不簡單。首先,你不能是隱形人,而且你得具備許多打開緊急出口的特殊才能,還有有信心、不怕內力太深會內傷、一定得聽得見機組員的指示並請可以給其他人口頭指令、不能不識字(但是文盲難道會讀這手冊嗎?)、不能關心小孩、不能少於十五歲(我想不是指心理年齡)並且最好有發願日行一善...。如果你不能符合所有條件,抱歉,請快換位置!

上圖取自中國南方航空安全須知,有圖有真相,下圖詳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