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花了 530 元買保養品
今天,我花了 545 元買書
就這樣的帳面上解讀看來
內外兼修、雙管齊下的我
即將成為一個才貌雙全的文藝知青花美男
而且一不小心的話
我的才情還會偷偷超過我的美貌

然而實情是

昨天,我本來要去 DHC 找磨砂膏
卻因為 DHC for men 的化妝水、乳液跟洗面皂正在大出清
衝動之下就給它全部買下去了
從看到特價到結完帳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分鐘
而且最後還是沒買到磨砂膏

今天,我本來是要去找張惠菁的新書「給冥王星」
上週就在誠品翻過了,但因為政大書城比較便宜
就想說,那就回木柵再買好了
結果「給冥王星」旁邊躺著柯裕棻的「甜美的剎那」
書皮看起來就好甜美誘人
我只翻了一下,基本上不知道內容在寫什麼
大概是看到了內文字體就決定順便帶走
然後再順道夾了一本國家地理雜誌就去結帳

所以,基本上我根本就是一個貪小便宜又衝動購物的歐巴桑

更不堪的是,買完書之後
還不順路地去買了我最愛的炸雞翅當下午點心
我想這下恐怕擦再多化妝水
也控不了T字部位被炸雞翅加辣所催出來的油

就這樣,在漫步回家的路上,不免想到
要是張惠菁跟柯裕棻看到
像我這樣一個穿著夾腳藍白拖、邊走邊啃雞翅的邋遢青年
腋下夾著兩位的新書
不知道會不會拜託我至少也買個止汗劑?




唉,反正我自己也知道
我的保養品從來不會在有效期限內用完
書更總是讀了一半就丟在一旁了
花這錢又是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