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有網球新聞,「網開一片天」這個 category 都快長蜘蛛網了。趁著搬家前,快來 update 一下正在巴黎開戰的法網,今天又因為下雨 delay 了一大堆比賽。奇怪的是,因雨延賽明明是溫布敦的註冊商標(今年溫布敦已經開始蓋屋頂了),怎麼今年被法國佬偷學去了?而最近這一波歐陸紅土雨季,讓有望在今年一腳踢開不死天王 Federer 和網壇納豆 Nadal、一舉攻佔球王寶座的 Novak Djokovic 很不開心(是得,他就是看三小 Part II 的謎底)。他說希望天氣趕快好轉,因為上週在德國漢堡輸給納豆,都是因為天氣太差一直下雨,而這種潮濕的天氣很不適合他的球路。(哇咧,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不會開船嫌河彎?)


但是今年法網的焦點不在場內,而是在場外。已經法網三連霸的世界球后艾寧 Henin 在法網開打前宣布即日自女子網壇引退,讓網壇一片嘩然。她說她已經失去熱情,就算贏了四大滿貫獨缺的溫布敦也無濟於事。well... 我想這就是神鵰俠侶中獨孤求敗之所以退隱山林玩大鵰的現世寫照吧!但是記者們窮追猛打,一直問她真的一點都不戀棧嗎?感覺很像最近台灣記者追著周姊姊美青演的那一齣一樣!我說你安心的歸去吧!艾寧妹妹 ~ 你也可以退隱山林玩大鵰的,像是生涯金滿貫這種俗世虛名就交給大小威來處理就好了!


不過既然說是 update,就勉強來報一下分數好了!畢竟下雨前還是有幾場比賽打完了。


嗯... 平平是五盤三勝的比賽,但是有人(Tomas Berdych)可以用 67 分鐘打完三盤,還差點送給對手三個大鴨蛋的 triple bagel;不過也有人(Fernando Verdasco)得鑿戰五盤才取勝。但是分數表不是這樣看滴!這幾場比賽中最慘的,應該要數去年在紅土上讓費天王連吞兩敗的 Guillermo Canas,打了三個多小時,連續三盤都輸在搶七,我說這會不會太背了一點啊?而且對手還是美國來的外卡選手,有沒有搞錯啊?美國人有多不會打紅土比賽你沒聽說過嗎?去年法網男單 128 籤有 9 個美國人,全部都在第一輪買單!你沒聽說過嗎?


但是比賽就是這樣的!好像跑步游泳一樣,還不是你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有什麼好抗議的?抗議無效!(接這邊好像不太對)今年美國一哥、網壇A-Rod -- Andy Roddick,抱持著反正打了也不會贏的運動家精神退出法網,但是第一輪還沒打完,就至少有黑武士 James Blake、206cm 長人 John Isner、搶七高手 Wayne Odesnik 三位美國男子挺進第二輪。看來事實上恐怕是 A-Rod 帶賽,不如也學 Henin 宣布退出網壇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