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無線四台奧運轉播會被罵也不是沒有道理,真的讓人猜不透他們的轉播原則是什麼?「籃球火」有比美國夢幻隊對中國隊的籃球賽好看嗎?轉播比賽不用播完,因為該回「娘家」了?正在進行的比賽不重要,時段拿來重播開幕式比較精采?如果無線四台覺得奧運本身的重要性或受關注程度比不上他們原時段的節目,那幹嘛要去跟人家競標轉播奧運咧?莫名其妙咧~

更糟糕的是,各台的主播水準參差不齊,而我們也只能以「畢竟他們大部分都不是體育專業出身」來自我安慰(但是三立派出陳雅琳到北京現場這一招我真的無解)。而今天看到「號稱」是體育主播出身的丁元凱在轉播射箭,真是讓人看到吐血。基本上丁丁大主播的工作就是用誇張的口氣來報分數而已,不外乎是「這一箭射出,哇嗚~八分!是一支八分箭!」「我們再來看這一箭的表現,九分!唉呀!差了一點點,希望下一箭有更好的表現。」「十分!十分!某某某終於發揮水準射出了十分!」丁丁大主播,可能你沒發現,其實我們都有長眼睛,不太需要你來報分數吧?這下該說丁丁你是中國古代傳聲到殿外的公公呢?還是「太陽公公出來了」要說四次的天線寶寶?

另外,聽說南韓射箭隊是用放蛇的方式,來訓練選手有處變不驚的穩定性,我看以後咱們射箭隊集訓的時候,就放丁丁大主播在旁邊鬼吼鬼叫就好了。

某人說我可以寫信到電視台抗議丁丁,但是我知道抗議其實沒有用,因為丁丁是出了名的愛國主播,台灣人就吃愛國主播這一套,所以再怎麼被罵翻,電視台也是會挺到底的。而且,奧運四年就這一次,這次又被無線四台標到,套一句阿扁的話:「啊沒哩洗ㄇㄟ安怎?」

不過我想真正的京奧惡夢現在才正要開始,是的,就在棒球賽開打之後,無線四台就會整個搬到五棵松棒球場去了,想看其他賽事的話,最好是家裡有配備hinet光纖可以看hichannel,或者趕快去裝個MOD,不然你會突然發現奧運原來只有比棒球而已。

但是,最後容我唱衰一句,真的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次奧運咱們的奪牌數會少得可憐嗎?嗯… 算了啦!反正不管怎樣都是阿共仔的陰毛啦~

延伸閱讀:台灣棒賽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