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打開電視,轉來轉去都是些名嘴高談闊論著扁家洗錢、海外密帳、公主怒吼、王子裝傻、王妃擺態、皇親國戚連誅九族…這些說起來沒啥營養,但又好像不得不討論的新聞事件,但今天看到這則新聞「錢莊逼債 名嘴林獻堂自導勒贖」,真是讓人不禁唏噓啊!

話說台灣的「談話性節目」真的很奇怪,請來請去都是那幾隻「名嘴」,無論其背景為何,這些名嘴們好像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除了爆料政治內幕、剖析社會事件之外,他們也可以對於經濟、教育、軍事、氣象、運動…等等五花八門的議題侃侃而談。尤有甚者,還可以聊星相、風水、魔神仔、外星人,真讓人好奇他們是喝什麼奶長大的,怎麼會出落得這麼有才華?

但是,現在這個「名嘴」搞出了社會事件,可真是妙了。我想,如果他必須上節目探討這個「超不完美綁架案」,應該也能說出幾十個自導自演的漏洞吧!畢竟名嘴不都見多識廣、身經百戰、最懂得分析真相、在雞蛋裡挑骨頭嗎?怎麼當自己要去執行一個簡單任務,要騙的還是他最熟悉的老婆,卻搞得這樣漏洞百出的?

我想,這就像陳致中跟黃睿靚聲稱自己只是人頭,講得像是自己脖子以下都不存在一樣,名嘴畢竟只是一張嘴,光說不練大概就是他們的人生寫照吧!



錢莊逼債 名嘴林獻堂自導勒贖

中時電子報 蕭博文/台北報導

電視名嘴林獻堂不堪地下錢莊追討八十萬債務,竟異想天開自導自演綁架案,假冒綁匪以手機發送簡訊給妻子恐嚇一百五十萬贖金。士林警方介入偵辦後發現疑點重重,循線在南投埔里將林獻堂逮捕,訊後依恐嚇取財、詐欺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林獻堂曾任媒體記者,主跑政治新聞,並常受邀至電視節目評論時政。他落網後表示,今年四月就沒有節目邀約,經濟陷入困窘,不得已才向地下錢莊借錢。
士林警方昨日下午三點在南投埔里電信局內逮捕林某,晚間七點押回士林分局。林某抵達分局後即對媒體大喊「我對不起我的太太,她是個勇敢的女人!」林妻獲知綁架案是由丈夫自導自演,當場痛哭失聲,頻向警方說抱歉。

警方表示,昨日凌晨接獲林妻報案,表示林某在返家途中被人綁走,歹徒還以林某的手機傳送恐嚇簡訊,要林妻準備好一百五十萬贖金,並威脅林妻不得報案,聲稱昨日中午將再與林妻聯絡。

警方隨即報請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傳宗指揮偵辦,並投入五十多名警力查訪肉票下落。警方研判歹徒最後發話地點在南投埔里,昨日一早便派員南下埋伏監控。

警方抵達埔里後即前往各旅社清查,一名旅館服務生見警方所出示的林獻堂照片,一眼就認出是剛剛投宿的客人。旅館服務生還向警方表示,林某約在上午十一點入住、中午一點離開,獨自一人前來並無車輛接應,讓警方懷疑整起綁票案是林某自導自演。

警方隨後便在埔里鎮電信局逮捕林某,林某落網時身上只剩幾百塊,並向警方表示有輕生念頭,對於自導自演綁架則全盤托出。

蕭博文/台北報導

士林警方在偵辦名嘴林獻堂被綁架案的過程中,曾懷疑歹徒頻頻以林某手機與家屬聯絡有違常理,加上歹徒在獲知家屬已經準備好贖款後,竟沒有指示交款細節,也讓整起綁架案疑點重重。

這段期間,林妻陸續接獲六、七封恐嚇簡訊,內容均是以歹徒口吻威嚇林妻,林妻甚至兩度與林某直接對話。警方認為一般歹徒犯案多半會使用「王八機」逃避追查,但「這個歹徒」從頭到尾都用肉票手機與家屬聯絡,有點不尋常。

直到警方到埔里查訪旅館時,獲知林某獨自至旅館休息的情資,才篤定這是一起自導自演的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