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興沖沖地去看了期待已久的【Hellboy II – The Golden Army】。之所以說期待已久,主要是因為 – 1. 第一集【Hellboy】出乎我意料地好看。當時上片時完全沒想去看,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癡情又幼稚的人性化怪咖,用「驚為天人」四個字來形容也不為過。 2. 導演是Guillermo Del Toro。除了【Hellboy】以外,他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中文片名取得很爛的【羊男的迷宮】。此外,這位墨西哥裔導演還導過口碑不怎麼樣的【秘密客】,以及大家都不想看但是看過都說讚的【刀鋒戰士II】。更值得一提的是,Peter Jackson決定幕後當製片,把魔戒前傳【哈比人的故事】導演筒交給Guillermo Del Toro,而且一次要拍兩集(雖然要等到2011、2012年)。

所以,大概半年前,我在Apple官網上看到【Hellboy II】的預告時,我就整個樂不可支。等到我鬍子都花白了,終於等到它在台灣上映。而且,為了堅持要進戲院看,即使有人燒了DVD給我,還有人用他家的超大液晶螢幕進行盜版首映,我都忍住了。甚至,我還在上週找了空檔,把第一集拿出來review。我整個瘋狂的朝聖行為,終於在戲院裡被賞了兩巴掌。



如果說第一集是感人肺腑的「真情指數」,第二集就是歹戲拖棚還要演足兩小時的「真情滿天下」。

該怎麼說呢?我好像看到地獄怪客本人同時客串演出【羊男的迷宮】、【英雄】、【駭客任務】、【魔戒】、【康斯坦丁】、【綠巨人】、【酷斯拉】、【V怪客】…。大概就是近十年的動作、特效加上奇幻元素的大會串,可是看到一半我已經腰痠背痛了,早知道在家裡看盜版DVD就好,至少還可以喘口氣、倒杯可樂爽一下。更可惡的是,它竟然還敢埋伏筆要演第三集。就像【Spider Man 2】讓我看到吐,卻還是傻傻掏錢去看了更難看的【Spider Man 3】,【Hellboy 3】恐怕還是賺得到我的錢,這豈是一個幹字了得?



但是回過頭想想,沒看過第一集的人,也許會覺得第二集這樣聲光視覺大場面塞到爆炸的純娛樂片還蠻好看的吧?但就像Peter Jackson搞砸了【金剛】、壞了自己的名聲那樣,我個人也已經對迷失在特效世界裡的Guillermo Del Toro信心大失,同時不禁為哈比人的未來擔憂了起來…(謎之聲:少在那邊憂國憂民了你!明天要上班了,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