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段影片大概幾年前就在網路上看過了,也是個朋友傳來的。他覺得很好笑,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很難笑。沒想到經過多年了還有人在傳...



這段錄音的背景是在新加坡(或馬來西亞),有兩個華人打電話到馬來人的餐廳去點豬肉,然而馬來人的餐廳裡是沒有賣豬肉的,他們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到豬肉豬肉豬肉,最後終於把老闆惹毛了。(然而他們並沒有放棄,還打了第二次)

聽起來像是個單純的惡作劇,但是事實上,這是一個相當惡劣的玩笑。因為馬來人的餐廳裡之所以不賣豬肉,是因為他們是回教徒,回教徒是不吃豬肉的。當然這兩個華人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他們就是知道這件事,才拿著這個梗去挑動馬來老闆的神經。而我不能想像,這種涉及宗教、種族、族群的行為,竟然也能拿來當玩笑看?這個社會真的病得不輕...

當然有人會說,我又不是回教徒,幹嘛跟他們同仇敵慨?我只想說,尊重不同族群的不同文化本來就是基本素養。更何況是只為了自己尋開心,而去踐踏別人的文化,這種行為真的有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