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多多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我剛上大學。往後的這十幾年,越來越少回家的我,慢慢變成我妹口中的「你們這些台北人」,但同時我也是她們口中「周阿多最愛的周阿哥」。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不住在家裡的我,平常不會管他、不用教他,更是很少扁他,只有在週末回家的時候會陪他玩耍,當然周多多會覺得周阿哥我對他真好,即使我當時心裡比較寵愛的是工於心計的吉利。

但是狗就是這麼單純,只要他認定你了,就一輩子跟你好。



周多多一直都是那麼傻呼呼的,不管是小時候那種一派天真的憨樣,或是老了耍大爺脾氣的任性,看著他蓬鬆臉上掛著兩個小眼睛的樣子,總是讓人有一種很療癒系的感覺。而我最喜歡跟他玩的遊戲,就是搔搔他腳掌肉墊縫隙的毛,一開始他會試著縮起腳不要讓我搔到,可是他的四隻腳很難藏得完全。最後真的癢到受不了,他就會翻起肚子來用前腳洗臉,好像是在說:「我投降啦!周阿哥不要再給我搔癢。」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這樣做,周阿姊就會說我很壞心,周多多明明就很開心。

很多看過周多多照片的人都說他跟我長得像,但是其實他長得比較像我妹,而且他是我妹從學校撿回來、一手拉拔長大的,簡直是她的兒子。也因此,在最後的那段時間裡,我妹為了周多多,真的是忙到心力交瘁。



那個星期五晚上,本來同學約了要跟何大姐的小漁工未婚夫見面吃飯,但是因為連續幾天都不斷從周阿姊跟周阿妹那邊聽來周多多不太樂觀的消息,所以我決定先回家看看周多多的情形。

看見周多多瘦得好憔悴,回想以前他胖得可以在背上打麻將的樣子,真的覺得他好可憐。雖然之前接連幾天請了獸醫到家裡來看了幾次,可是他還是沒有好轉,不但食慾越來越差,後來連水都不喝了。因為那天他脹氣的好嚴重,我們能做的也只是幫他揉揉肚子,讓他舒服一點。

雖然在我們睡覺前,他的脹氣有好了點,但是隔天早上,體力不支的周多多還是走了。每次看到狗狗心事的最後一段我都會大哭,可是真正送走周多多那天我沒有哭。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多少也覺得對於周多多來說,能夠早日擺脫病痛也是一種解脫。

如今已經過了一個月,偶爾還是會想起周多多因為被飯碗擋住去路而生氣的臉,或是明明很肥卻還是要蹦蹦跳跳磨蹭人的撒嬌模樣,或是天氣熱時趴在大樹下喘氣卻像是在哈哈哈的笑臉。周多多是我們家養了最久的一隻狗,我卻一直都沒有發現。可能是因為在我心裡,他一直都像是個沒長大的傻孩子吧!



周阿哥很想你的啊!阿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