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對巴茲魯曼(羅密歐與茱麗葉、紅磨坊)的盲目崇拜,我去看了澳大利亞。聽說網路上劣評如潮,可是我只選擇相信了搖滾貝琪的讒言,參加了巴茲魯曼老先生進香團,並且還好就在進戲院前有人提醒我這部片長達三小時,才沒有重演當年鐵達尼號的挑戰膀胱極限運動。

其實我的看法大部分跟貝琪差不多,只是我真心認為這部片拍太長了,簡直可以效法赤壁,先幫母馬接生再來決戰天下。如果依照庸俗的好萊塢模式,把牛群趕上鐵船後,故事就算結束了;後面的慈善舞會,算是求個功德圓滿;再來還有休傑克曼跟妮可基嫚親親抱抱愛愛的場面,可以說是錦上添花。BUT,後面怎麼還有、還有、還有、還有?WHAT?還有!!古人道:「畫蛇添足。」這下我彷彿是看見蜈蚣了。

雖然說巴茲魯曼的電影向來以繁複著稱,但是前作的繁複是限定的時間內盡情地堆疊出賞心悅目的音樂及視效,澳大利亞卻是在故事線上編織了太繁複的枝節,並且還堅持將每一個枝節收尾。於是到了達爾文港後,一條條的尾巴就如海嘯般襲來,終於淹沒了我強韌的耐性。當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的最後,Fletcher 還要再來一記回馬槍,我整個很想拜託他直接給我一槍。

不過,除了它稍嫌臭長以外,我還真的還蠻喜歡澳大利亞的,好歹他也是我童年到青少年期最嚮往的夢想國,而巴茲魯曼老爺爺也真的把它拍得如詩如畫,男女主角也是該豪放的豪放、該驕縱的嬌縱、剛說土話的說土話、該金雞獨立的金雞獨立。總之,雖然有那麼一點走味,但是大體上來說還是挺到位的。





PS:這真是一篇相當敷衍的影評。
PPS:可不是嗎?
PPPS:那誰來解釋一下彩虹蛇?
PPPPS:不能爆太多雷吧?
PPPPPS:沒圖沒真相!
PPPPPPS:樓上的不要閒聊,快收尾。
PPPPPPPS:我也看見蜈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