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 Gaby 的網誌上連到這首 Cassius 的 Toop Toop。歌的部份是還好,沒有說特別喜歡或不喜歡,但是這 MV 一播下去,還真是相當地厲害啊!



說到 MV 這種東西,我必須說台灣大部份的 MV 都相當粗製濫造。當然沒預算是真的,畢竟即使世道如此不景氣,拍一支 30 秒的廣告也還是兩百萬起跳,但是一首好歹也長達 3 分鐘的歌,MV 能花個上百萬就值得發稿上新聞了。而且對於唱片公司來說,MV 充其量也不過就是最後要送進 KTV 裡的影像素材,根本不值得費心看待。

所以我們才會不斷看見花草系的男女歌手永遠用那被調成鐵青色調的死人臉特寫深情對嘴、換八套衣服跳同一套舞再用不同鏡位拍攝對剪的閃光舞曲,最討厭的還有男女主角總是被車撞莫名其妙病死還硬要把音樂停下來大吼的老招,連唱 KTV 看到都想直接切歌。而當你發現某支 MV 稍有新意的時候也別高興的太早,八成以上都是抄襲外國 MV,湊巧的是這通常還都出自某導演之手,更妙的是唱片公司也都願意寡廉鮮恥地出來護航說「一切純屬巧合」。這... 我只能說無恥果然是沒有極限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