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幾天打開體育版,沒有人會有什麼好臉色。先是吳珈慶考慮入籍新加坡,再來是 ESPN 停播 SBL 比賽,然後是最痛的經典賽再次輸給大陸隊,以及無聲無息中台維斯盃敗戰印度。一週之間撞球、籃球、棒球、網球通通出事,相關單位都說會再檢討,可是要檢討什麼呢?

吳珈慶要出走,撞協先出左手封殺、再出右手挽留,體委會說盡力留人,吳爸說已經被逼到牆角。先被緯來徹機,再被 ESPN 徹機,SBL 已經沒人買票進場看球了,現在又沒了轉播。SBL 指控 ESPN 出爾反爾、忽視商業道德,應先復播再談合約;ESPN 則以各隊不願白紙黑字簽約為由,堅持停播。棒球的事就更複雜了,從徵召經典賽成員開始,體委會、棒協與職棒球團的拔河角力沒有停過,現在輸球了,大家馬上鬆手,指著對方鼻子互罵扯後腿,無辜 ( ? ) 的球員們竟然還要做好被蛋洗的心理準備;相形之下,網球台維斯盃國戰敗給印度就顯得不痛不癢,也難怪,網球選手們要國家給個像樣的場地也從來沒有人聽見。

這就是台灣啊!政府單位又要馬兒跑又不給馬吃草,球團球員唯利是圖,卡在中間的撞協棒協網協籃協則是標準的牆頭草,風吹兩面倒,沒有協調功能的協會,充其量只是邪會。有錢賺、有獎拿、有甜頭可以沾的時候,大家都像蜜蜂蒼蠅一樣黏在一起,各取所需、互捧 LP,有誰在管各項運動的體質健全不健全、未來發展要往哪裡去?到了涉賭了、輸球了、人跑了,大家就樹倒猢猻散、各據山頭高分貝對罵。難怪台灣體育搞到最後會只剩一個王建民,因為他條件夠好又夠聰明,沒留在這裡跟大夥一起攪豬屎。

遠古以前曾經有人宣揚過「體力就是國力」這種過時的想法,而今我只能奉勸在台灣島上的鄉民同胞們,千萬不要太熱衷於各項運動賽事,那只是對岸的統戰手段,先縱容我們經營一場虛妄的美夢,等我們的自信心跟心血管都一樣肥大了之後,再給坐在電視機前的你我來個致命一擊。不費一槍一彈,就殺光了沉醉在美夢中的島民。

咦?難道,這就是政府最近在提倡的「軟實力」?



延伸閱讀:都是阿民惹的禍
     Sportsmanship? Sportsmanshit!
     台灣棒賽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