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會議室裡,跟日本人開著漫長的視訊會議,果然話題一下又進入常人無法理解的異次元去了,反正也聽不懂日文,就壓低身子,找個鏡頭照不到的角度躲著。一低頭看見腳上的那雙Converse,相當髒,該找個時間洗洗它了。雖然鞋底的紋路都磨平了,側邊膠底跟帆布的接縫處也裂開了,但是鞋身刷乾淨後,亮晃晃的樣子也還能唬人。

這雙Converse是在紐約的Century 21買的,當時已經來到旅程的中後段,想想往後的行程,再也沒有登山健行逛沙漠這種健康又狂野的行程,於是就先把沉重的登山鞋寄回家了。可是除了一雙人字拖,好像也該準備個一雙不露趾的鞋子,應付音樂劇一類的場面吧!

逛了幾家不太實惠的鞋店後,我決定殺進Century 21,隨便挑一雙高貴不貴又攜帶方便的鞋。但是對於我們這種身形大眾化的人來說,在Century 21這種OUTLET式的賣場,實在佔不了什麼便宜。在9 ~ 9.5的鞋櫃間繞半天,也不過挑了幾雙不甚滿意的候選鞋款。因為Century 21的鞋子是照尺碼分類的,想說就逛逛其他尺碼,看能不能撈到個一兩雙被誤置的鞋,或是挑到喜歡的款式後再請店員找尺寸。

果不其然,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鞋就在燈火闌珊處。一雙桃紅內襯的Converse在另一端的鞋架上直盯著我瞧,彷彿還輕輕吐出一句slogan –「only for 高調的悶騷貨」。這不就是我的鞋嗎?我幾乎是一見鍾情地認定它了,而且根據我閱鞋無數的經驗,它肯定是我的size。

於是,我興奮地試穿了它,翻了翻布標 –「10.5」,不會吧?我不是已經過了發育期了嗎?而且要長也應該長身高,不該只長腳吧?我腳上穿著合腳的鞋,心中卻充滿疑問。再抬起頭,左顧右盼一番,才發現,原來... 這裡是女鞋區!

是的,我在女鞋區挑到了一雙女版10.5的桃紅內襯雙色鞋舌Converse,只是我非但沒有感到一絲羞愧,反而真心誠意地覺得我賺到了。這種看對眼的感覺,管它是男鞋女鞋還是童鞋,只要塞得進去我都會包回家的,畢竟愛是超越性別年齡身高體重的,不是嗎?而且,這雙鞋陪我從紐約到亞特蘭大到倫敦到西班牙又回到台灣,轉眼就快要滿兩年了。這樣說來,跟鞋子談戀愛,還比較容易持久呢...

唉,找個時間好好幫它清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