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Youtube上面看到馬刷tag了的Rufus Wainwright、Sean Lennon、Moby現場版「Across The Universe」之後,整個人就好像被這首歌附身一樣,不管走著躺著坐著睡著甚至蹲馬桶時,它一直在我腦袋裡播放著。以致於我覺得John Lennon跟Paul McCartney應該是在被外星人綁架的時候寫下這首歌的。如果科學家們還在尋找宇宙廣播的素材的話,這首歌應該可以很快跟銀河系的朋友們取得連繫。

我對The Beatles並不算熟,對這首歌最深刻的印象源自於去年金馬影展的神祕場《Across The Universe愛是唯一》,但該死的是,我那時沒趕上,後來上映時我也沒看到。反倒是這個版本的主唱Rufus Wainwright,我已經注意他好一陣子了(最好是走在路上不要給我堵到),他在BJ單身日記原聲帶裡跟Dido合唱那首「I Eat Dinner」真的是憂鬱症患者自殺必備聖品。

不像Jason Mraz那樣音色一般但技巧超群,也不像Mika那樣歌聲本身就充滿鮮明的戲劇張力,Rufus的聲音有一種渾然天成的質感,聽他唱歌像是聽樂器演奏,唱什麼歌詞或旋律都不重要,只要發出聲音就有蒞臨演奏會的感覺,而今天要為您演奏的是宇宙名曲「Across The Universe」。原曲收錄於《I Am Sam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原聲帶。



Across The Universe

Words are flowing out like endless rain into a paper cup,
文字如傾盆大雨落在紙杯裡
They slither while they pass, they slip away across the universe
它們靜靜溜走 悄悄穿越了宇宙
Pools of sorrow, waves of joy are drifting through my open mind,
滿溢的憂愁 欣喜的浪花 向我敞開的心口襲來
possessing and caressing me.
佔有了我 撫慰著我

Jai guru deva om
永生 導師 上蒼 天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Images of broken light which dance before me like a million eyes,
散射的光線在眼前舞動 像是千萬隻眼睛
That call me on and on across the universe,
不斷窺視著我 從遙遠宇宙的深處
Thoughts meander like a restless wind inside a letter box
思緒躍動著 像信箱中永不停歇的風
They tumble blindly as they make their way across the universe
盲目地翻騰 在穿越宇宙的路程中
Jai guru deva om
永生 導師 上蒼 天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Sounds of laughter, shades of earth are ringing
歡笑聲和地球的陰影 晃呀晃地
through my open views. Inviting and inciting me
在我眼前騷動 邀請著 煽動著我
Limitless undying love which shines around me like a million suns,
無盡而不滅的愛 像是千萬顆恆星在我身邊閃耀
It calls me on and on across the universe
不斷召喚著我 去探索這宇宙
Jai guru deva om
永生 導師 上蒼 天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world.
沒有什麼 能夠改變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